注册

王国生分析半年经济形势:稳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王国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分析半年经济形势把扩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点把转作风作为抓发展的关键 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王国生强调,面对错综

原标题:王国生主持省政府常务会分析半年经济形势

把扩投资作为稳增长的重点把转作风作为抓发展的关键

昨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王国生强调,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和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稳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促改革的步伐越来越快,调结构的时间越来越紧,惠民生的任务越来越重。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认真落实“三维”纲要,正确处理好坚定信心与自我加压、主动适应与积极作为、政府清廉与责任担当的关系,克难奋进抓发展,集中精力抓项目,勇于创新抓改革,转变作风抓落实,努力把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持续向好,确保实现年初预期目标。

会议认为,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总体运行平稳、结构质量改善”的特点:春夏播生产态势好,夏粮生产实现“十一连增”,农村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工业经济逆势增长,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转型升级成效显现;政府职能加快转变,改革红利加快释放,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社会融资规模和信贷投放实现较快增长,财税金融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指出,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区域竞争加剧、各种长短期问题交织等背景下,取得以上来之不易的成绩,使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风险,虽然经济总体处于预期的增长空间,但部分指标增速有所放缓;虽然市场企稳回升预期及新的增长动力在增强,但投资高位运行和回升向好的难度在增加。我们更要看到发展的有利机遇和向好态势,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的有利因素在积累,保持清醒头脑,按照确定目标,扎实努力工作,促进湖北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湖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改革发展稳定的平衡点,找准稳当前和利长远的结合点,抓牢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与发展实绩的转化点,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坚持既定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降,抓发展力度不减,提神鼓劲应对下行压力,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抢抓机遇推动结构调整,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抓投资。抓住用好国家一系列预调微调、定向调控、微刺激的稳增长措施,及时跟进,精准对接,谋划和推进一批支撑作用大、带动力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提高投资的有效性。二是要抓调整。抓住市场和政策倒逼的有利时机,推进创新驱动,加快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要抓改革。以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机制为突破口,做好国家新一轮取消和下放审批事项的承接工作,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四是要抓作风。省直部门要深入到基层和企业,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将“三万”活动的好作法延伸到企业和实体经济,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要素保障等方面困难。五是要抓落实。抓紧研究出台落实中央“稳促调惠”政策,促进我省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意见,围绕全年目标、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健全督查机制,创新督查方式,落实督查责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经济下行压力越大,越是要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情况越复杂,越是要敢于担当、善于担难。要一手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一项抓落实,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体现到作风转变、民生改善、经济发展、群众得实惠上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王国生 湖北 稳增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