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上半年湖北经济增速9.5% 居民收入跑赢GDP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18日,湖北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GDP同比增长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2%,二季度增长9.7%。分产业看

7月18日,湖北省统计局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数据,初步核算,上半年全省GDP同比增长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2%,二季度增长9.7%。分产业看,上半年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同比增长4.9%、10.2%、9.5%。

该局新闻发言人吴中志在记者会上表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可用三句话概括:“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值效提升。”

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经济“三驾马车”运行情况良好。其中,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827.83亿元,同比增长21.0%;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74.33亿元,同比增长12.9%;完成进出口总值176.13亿美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出口102.99亿美元,增长10.6%。

同时,他不忘强调,上半年取得的发展成果“非常不易”。目前,宏观经济依然复杂严峻,全省经济增长稳中有忧,下行风险依然较大,产能过剩、企业经营成本上升、房地产市场的不确定性等问题都为未来经济增加了不确定性。

分析人士透露,4月份开始政府陆续出台一系列稳定经济发展的微刺激及定向调控政策,包括推进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降低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等措施,显然已经发挥稳定经济的作用。

湖北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34元

上半年,按新口径测算的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13元,同比增长13.1%;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34元,同比增长9.9%。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上半年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816元,同比增长11.9%。

CPI指数徘徊“2”时代

上半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0%。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9%。分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4%,烟酒下降0.3%,衣着上涨1.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涨1.6%,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涨0.9%,交通和通信上涨0.2%,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上涨1.6%,居住上涨3.9%。上半年,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3%。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经济 GDP 收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