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公安民警近3年来因公牺牲36人 劳累病故173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公安民警近3年来因公牺牲36人近3年来,湖北公安民警(含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因公牺牲36人、因公负伤563人、劳累病故173人。 湖北省公安厅24日通报称,近年来,全省公安民警因公伤亡和劳累

原标题:湖北公安民警近3年来因公牺牲36人

近3年来,湖北公安民警(含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因公牺牲36人、因公负伤563人、劳累病故173人。

湖北省公安厅24日通报称,近年来,全省公安民警因公伤亡和劳累病故问题突出。其中,2014年以来,因公牺牲10人、劳累病故29人、因公负伤199人。

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公牺牲和劳累病故民警,从年龄来看,平均年龄47.3岁,中青年民警比例较高,45岁以下接近30%,50岁以下超过半数。此外,全省公安民警体检制度落实情况专项调研表明,民警健康状况不容乐观,易患病、常见病排在前5位的是:肝胆、高血脂、高血压、腰椎颈椎、结石类等疾病。

据分析,造成上述问题的原因有:公安工作任务艰巨繁重,警力不足和队伍老化问题突出,违法犯罪暴力化倾向严重,从优待警措施难以有效落实。

湖北省公安厅党委高度重视民警因公伤亡和劳累病故问题,已拟制相关措施,并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工作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民警 公安 公牺牲36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