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推广通山金融工程经验 以县域金融助推三农发展


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7月25日,湖北省县域金融工作现场会在咸宁市通山县举行,湖北省政府副省长曹广晶、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刘美频,湖北省财政厅、武汉大学、各大银行及监管机构以及省内市州代表等百余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通山县域金融工程试点经验将正式向全省推广。图片来源:凤凰网湖北频道 摄影:邓兰天

2014年7月25日,湖北省县域金融工作现场会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召开。会议围绕通山县金融工程试点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湖北省内全面推广通山经验,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发展,带动农村小微企业融资,

2014年7月25日,湖北省县域金融工作现场会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召开。会议围绕通山县金融工程试点取得的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决定在湖北省内全面推广通山经验,推进县域金融工程发展,带动农村小微企业融资,以金融为契机推进湖北“三农”事业进步。来自湖北襄阳、宜昌、黄石、十堰、荆州、鄂州等十余个地市的领导代表参加会议,深入学习通山县金融工程经验。

2012年1月,通山县人民政府与武汉大学中国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签订了县域金融工程示范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建“中国湖北省县域金融工程示范基地”。近两年来,通山县域金融工程示范取得了一系列优秀成果和宝贵经验,县域金融工程创新效果逐步显现,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支撑作用显著增强,县域经济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两年间,通山县14家企业走上资本市场,传统矿业、种植产业运用金融资本实现做大做强、产业提档升级,当地多家小微企业依托金融工程,在新四板挂牌上市,取得了可观的收益。

会上,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对通山金融工程试点的经验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咸宁市及通山县政府敢于创新、敢想敢为的精神予以鼓励。他强调,县域金融工程必须紧密围绕信用、风险、市场杠杆三方面综合推进,政府在建立完善市场信用环境方面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金融机构和企业需要共同协作,有效控制金融风险,在法律法规的监管下保障资金流通安全;其次,必须充分发挥市场杠杆的活力,让市场需求成为产业发展和金融流通的不竭动力。他号召湖北省各地市州领导干部加强对金融知识的理论学习,注重对通山经验的研究和学习,将金融对农村发展的推动成效纳入干部年终工作绩效考核。

邮政储蓄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在会上表示,通山金融工程是普惠金融在“三农”探索实践宝贵成果,同时成为了广大金融机构实现支农支小金融创新的平台。通山果农舒九样是邮储银行在通山试行的“助农贷”的第一个获益人,通过50万元贷款,其千亩果园喜获丰收。通山的实践是一种具有复制推广意义的金融服务模式,完全可以在中国广大的中西部农村进行推广。湖北省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亦针对通山经验在会上进行深入探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湖北 通山 曹广晶 县域金融 农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