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七旬爹爹夜半扔石头测试保安是否尽职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夜半扔石头测试保安是否尽职 七旬爹爹爱管“闲事”街坊们称他为“小区督察”前日凌晨两点多,家住东西湖区碧海花园的李树林早早起床,在小区保安岗亭附近捡起石头,掷向岗亭门口。保安听到动静马上走出查看

原标题:夜半扔石头测试保安是否尽职 七旬爹爹爱管“闲事”街坊们称他为“小区督察”

前日凌晨两点多,家住东西湖区碧海花园的李树林早早起床,在小区保安岗亭附近捡起石头,掷向岗亭门口。保安听到动静马上走出查看。“很好,没打瞌睡!”李树林说。

今年72岁的李树林,因热心快肠,爱管小区里的“闲事”,被居民们称为“小区督察”。“我就是想让小区秩序好些,让大家住得更舒服。”李树林说,夜半扔石头,也是为了测试保安是不是仍在保卫大家的安全。

“李师傅,小区现在多少车啦?”昨天,居民王芬碰到李树林,随口问道。“1477辆。”李树林脱口而出。6年前,他便开始每周抽一个晚上,清点小区车辆数,根据结果,按照小区17个停车区域大小安排车辆停靠。物业公司负责人说,按李树林的停车方案实施后,小区车辆基本再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

有时小区外的事,李树林也要管管。居委会主任郭昕介绍,小区很多居民依靠公交603路上下班。但少数司机晚高峰期从市区回小区时,为避拥堵而绕路,街坊们下班后常等不到车回家。

李树林决定专门坐603路体验,结果还真遇到了绕路司机。他为此跑到公交集团投诉。如今,公交绕路的情况没了,居民下班回家顺利多了。李树林因为与司机交流得多了,还和他们成了朋友。司机韩先生笑说,“李师傅确实是个称职的‘小区督察’,怪不得大家有事都喜欢找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佳利]

标签:石头 小区 李树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