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严查个体诊所用药安全 上半年立案查处153家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我省严查个体诊所用药安全           上半年责令改正1490家立案查处153家停业整顿21家 今年上半年,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个体诊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检

原标题:我省严查个体诊所用药安全
           上半年责令改正1490家立案查处153家停业整顿21家

今年上半年,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个体诊所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医疗机构6111家,发现问题责令改正1490家,停业整顿21家,移交稽查等有关部门立案查处153家,依法处理后移交同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136家,移交公安机关查处1家。

通过个体诊所专项整治,发现基层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部分医疗机构对药品质量管理认识不深、重视不够,药学技术人员缺乏,药房建设投入不足,药品储存条件简陋,购销行为管理不规范,药品未按有效期管理等。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加大监管频次,使医疗机构药品监管覆盖率达到100%,重点监管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政府办的基层医疗机构、门诊量和住院人数较大的医疗机构,以基本药物品种和需要冷链管理的药品为重点监管品种,并加大药品使用环节抽检和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诊所 立案查处153 上半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