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昌商务局300万建追溯系统查不准一个基本数据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宜昌电视问政问出尴尬 300万建的系统竟查不准一个数据 25日,宜昌市今年首场电视问政问出了尴尬:该市商务局花300万元搭建的宜昌肉品追溯管理系统,竟查不准一个基本的数据。 2012年,宜昌市

原标题:宜昌电视问政问出尴尬

300万建的系统竟查不准一个数据

25日,宜昌市今年首场电视问政问出了尴尬:该市商务局花300万元搭建的宜昌肉品追溯管理系统,竟查不准一个基本的数据。

2012年,宜昌市被确定为全国肉品品质可追溯系统试点城市,省商务厅支持该市300万元,由该市商务局负责搭建了这个管理系统。按设计原理,该系统对生猪进场、生猪批发、检测、肉品品质检验、屠宰、出厂、市场、客户等过程进行全流程监控。

但是在电视问政播放的短片中,记者暗访发现,有的肉贩不知道有这个系统,有的知道但不会用。

主持人问商务局座席上的商务执法支队支队长苏敏,这是怎么回事?苏敏说,这是省商务厅支持建起来的系统,在全国率先试点,软件都是自主开发的,也有个使用不熟悉的问题。如果有了系统打印的买肉小票,肉品的各个环节在网上都可查出来,一目了然。“真是这样吗?”主持人问苏敏。

还未等他回答,主持人拿出了一张由暗访记者买肉时打印的小票公布上面的信息:7月22日购买的猪肉,单价为32元/公斤,一共花了10.05元,查询码142050000006972,按该查询码现场登录“宜昌肉品追溯管理系统”后,网上显示,屠宰时间为7月26日。

见此,问政现场一阵爆笑。

现场群众代表说,这套系统花了钱,不好用,不受欢迎。

有观众认为,上级部门对此应进行核查追责,对市民群众有个交代。

这次问政,是由宜昌市纪委、监察局、纠风办联合举办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商务 肉品 电视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