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打造充电网推广电动汽车 私车充电执行居民电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发改委出台电动汽车价格政策 私家车充电按居民电价计费武汉将打造5公里半径充电网昨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

原标题:发改委出台电动汽车价格政策 私家车充电按居民电价计费

武汉将打造5公里半径充电网

昨日,国家发改委下发《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对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扶持性电价政策。该《通知》的下发,将有利于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鼓励消费者购买、使用电动汽车,促进电动汽车的推广应用。

2020年前免收基本电费

《通知》表示,对居民家庭住宅、住宅小区内的汽车充电设施用电,将执行居民电价;对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价格优惠,执行大工业电价,并且2020年前免收基本电费。这也就意味着,充电汽车行驶成本要比加油车便宜很多。“以预计下月上市的东风E30电动轿车为例,该车每百公里耗电约11-14度,按现行电价计算,行驶成本约为7元-10元/百公里。”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款车电池续航里程约16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充电方面,慢充需要8小时,快充半小时即可完成,电池约可以使用8年。

记者了解到,东风E30预计能享受国家和当地政府补贴10万元,而其预售价格约在15万元左右,消费者只需花5万元即可购买到该车。

目前,武汉市新能源汽车应用仅为1141台,具体到市民个人使用的车辆几乎没有。而至明年底,武汉市政府将投入16.8亿元,推广新能源车1.05万辆,其中社会购车预计可达6200辆。

20%停车位将配充电桩

《通知》表示,在2020年前,各地要通过财政补贴、无偿划拨充换电设施建设场所等方式,合理制定充换电服务费,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

目前,武汉市已建成三角湖等4座大中型充电站,建成167只交流充电桩。记者了解到,在今年底之前,武汉供电公司还将投入4430万元建设1280个充电桩。

此外,武汉市政府还提出,将为充电站建设单位提供用地保障和优惠,力争在各城区及开发区建1-2个充电站,打造5公里半径快充服务网络。此外,武汉还将充电设施纳入新建建筑设计规范,未来20%的停车位将配建充电桩,大型停车场也将有20%预留充电车位。

东风日产旗下晨风电动车将于9月上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该公司将开展“一车一桩”计划,买一台电动汽车就送一个充电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汽车 通知 设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