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铁6号线明起打围施工 中山大道绕行图发布(图)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地铁6号线明起打围施工 中山大道周边几乎都是单行线。武汉市交管局供图 明日凌晨(20日),中山大道(武胜路——江汉路)因地铁6号线建设将开始打围施工,从明日到2016年8月30日,该路段将禁

原标题:地铁6号线明起打围施工

中山大道周边几乎都是单行线。武汉市交管局供图

明日凌晨(20日),中山大道(武胜路——江汉路)因地铁6号线建设将开始打围施工,从明日到2016年8月30日,该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通行。交管部门整理发布中山大道附近绕行线路图,记者发现,绕线路线几乎都是单行线,过往司机要注意不要闯禁行线。

施工路段周边几乎都是单行线

明日起到2016年8月30日,中山大道(武胜路——江汉路)施工,禁止机动车通行。中山大道周边处于老城区,道路较窄,同时为了解决停车问题,不少道路已经划成了单行线,施工开始后,又新加了两条单行线。

两条单行线分别为崇善路(中山大道至铭新街),汇通路(保华街至京汉大道)。其中,崇善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由铭新街往中山大道方向)单向行驶;汇通路只允许机动车由南向北(由保华街往京汉大道方向)单向行驶。

而利济南路(中山大道至沿河大道),则从单行线改为双行线,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交管部门提醒,单行线路较多,车主开车进出时注意不要闯禁行线,闯行将被扣3分,罚款100元。

空余路段开辟为临时停车场

中山大道封闭区域,除要施工的路段外,还有部分空余路段,将被用来当做临时停车场,供车主使用(见图中P标志)。

汉正街停车场位于中山大道(多福路-友谊路)段,全长约800米,停车规模约700辆,主要解决利济东街、顺道街沿线区域市民的停车需求。该停车场主要可通过游艺路、友谊路进入,由多福路、民意四路、友谊路离开。

六渡桥停车场位于中山大道(前进二路-前进四路)段,全长约300米,停车规模约200辆,主要解决自治街、民主一街以及民众乐园、江汉路万达商圈的停车需求。该停车场主要可通过前进四路进入,由前进二路、民生路、前进五路离开。

江汉路停车场位于中山大道(江汉路-南京路)段,全长250米,停车规模约80辆,主要解决江汉路、江汉二路、江汉四路的停车需求。该停车场主要可通过南京路、中山大道进出。

路窄车多请市民尽量不开车

施工期间,以前过经中山大道的车辆,请绕行解放大道、京汉大道、沿江大道、沿河大道、利济东街、江汉二路、顺道街、江汉四路、清芬一路、三民路等相关道路。

施工区域内,车辆可通过武胜路、利济路、多福路、前进一路、前进四路等南北(纵)向道路进出老城区。

原由西向东通行中山大道车辆,可通过武胜路绕行至利济北路,左转至利济东街、民意上街、民主一街、江汉二路到达目的地;原由东向西的车辆,由中山大道绕行至黄石路(或汇通路),右转至铭新街,走江汉四路、自治街、顺道街到达目的地。需途经三民路向北行驶的车辆,请在清芬一路左转至友谊南路行驶。

交管部门预计,管制开始后,解放大道、京汉大道及沿江大道等主干道,交通压力会骤升,周边绕行路段路窄,加之大量公交车改线通行,交通压力也会非常大,请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大道 线明起 6号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