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规划建老龄康乐城市 每百名老人将拥有5张养老床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规划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老龄康乐城市 明年每百名老人拥有5张养老床位最美不过夕阳红

原标题:武汉规划率先建成国内领先的老龄康乐城市 明年每百名老人拥有5张养老床位

最美不过夕阳红,面对日渐到来的老龄化社会,武汉正在酝酿率先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的老龄康乐城市。到2015年,武汉平均每百名老人将拥有5张养老床位。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武汉市养老设施布局规划网络公示即将在本月底结束。

公示信息显示,武汉规划养老设施用地超过200公顷,基本都集中在城区三环线以内。

根据规划,到2015年武汉老年人口达到160万人,要实现90%的老人为居家养老,剩下各5%的老人分别享受社区养老和社会机构养老,每百名老人拥有5张床位;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达到190万人,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约11.4万张,每百名老人拥有6张床位,其中,居住区级养老设施148家床位数3.5万张,社区养老院316家床位数3.3万张。此外,布局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1314处。您可以登录http://www.wpl.gov.cn/pc-1507-59677.html查看您家附近的养老设施状况。

省住建厅要求今后凡新建城区和新建居住小区,必须配建养老服务设施,并与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玮琪]

标签:武汉 老龄康乐城市 养老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