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武汉铁路局将发送旅客600万 增开19对列车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据武汉铁路局24日介绍,“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预计全局发送旅客600万人(其中直通260万人,管内340万人),同比增加98万人,增幅19.2%,日均发送60万

据武汉铁路局24日介绍,“十一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预计全局发送旅客600万人(其中直通260万人,管内340万人),同比增加98万人,增幅19.2%,日均发送60万人。由于今年“7.1”调图后,武汉站办理旅客列车达305列,其中高速列车、动车221列,武汉站发送人同比增幅将在30%左右,为武汉铁路局管内发送旅客增长最多的车站。

武汉铁路局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往返客流高峰分别集中在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10月7日,高峰日探亲流、旅游客流和学生出行客流重叠,单日最高发送旅客将在70万人左右,接近春运最高峰。为此,该局将加开19对列车提高运力,努力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9月30日、10月1日,10月6日、10月7日,除少部分管内列车和武汉至南宁高铁有余票外,其他列车的票基本售完,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十一”黄金周主要以旅游、探亲、学生流为主,各大旅游景区桂林、张家界、庐山、焦作、武当山、宜昌、恩施等和北京、上海、南京、杭州、广州、深圳、西安、哈尔滨、青岛、成都、重庆等城市较为集中;探亲流主要是城际间的短途客流,集中在宜昌、十堰、襄阳、信阳、麻城、钟祥、京山、天门、黄石、广水、孝感及郑州、岳阳、长沙、南昌等地。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今年“黄金周”客流呈现四个特点:一是乘坐高铁、动车出行的旅客多。随着全国各地高铁新线的陆续开通运营,武汉高铁联线成网,给大家出行带来更多便利,高铁、客专动车越来越受旅客欢迎。特别是7月1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后,宜万铁路首开动车,武汉相继开行了到恩施、重庆、成都、沈阳等地的高铁动车,武汉铁路局管内各大客运站运输能力得到较大提升。以武汉为中心,北至北京、沈阳、南至广深、东至上海、西到南宁的4—9小时快速客运交通圈,以及覆盖省内300公里范围和至长沙、南昌、合肥、郑州等中部省会城市2-3小时左右快速客运交通圈。二是旅客行程安排提前。近年来铁路推出的互联网、电话、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手机客户端、中铁银通卡(9月25日起在武石、武冈城际铁路沿线各站使用)等7种售票方式,同时车票预售期最远为20天,多数旅客提前预订车票安排好出行和返程计划。为此武汉铁路局管内各主要车站窗口24小时不间断售票为旅客提供购票便利,保证旅客从容出行。三是客流增长高度集中。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节假日期间出行需求日益增长,随着铁路运输能力持续增加,黄金周客流增幅明显,并且呈现出高度集中的特点。四是重点景区客流密集。随着武汉各种交通建设的不断完善,武汉从“九省通衢”成为“九州通衢”,各地旅客从武汉中转出行更快捷。

为提升铁路运力,武汉铁路局通过启用京广高铁3对高峰线列车,分别加开8对铁路局管内开行的动车和普速列车,对热门方向动车重联和加挂车厢的方式提供运能。

随着沪昆高铁南昌至长沙段开通运营,从武汉乘坐高铁到萍乡、宜春等地旅游将十分便捷,这是武汉游客较少涉足的地方,无疑会成为热点。9月25日起,武汉至南宁将开行高铁5对,其中始发2对、通过3对,武汉旅客前往南宁、柳州、桂林时间将大大压缩,票源更加充足。武汉铁路局透露,在开行覆盖全局“九州货物快运”列车的基础上,不断延伸服务触角,“十一黄金周”期间,努力将零散货物运输延伸到全国各地,逐步形成辐射全国铁路的零散货运快速列车开行网络。

武汉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旅客,除京广高铁和武石、武冈城际铁路沿线车站可持二代身份证刷卡进站外,其他车站(包括汉口站)必须换取纸质车票进站上车。目前约7成左右的旅客在互联网预订到了车票,请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提前2-3天到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客票代售点换取车票,避免乘车当日交通拥堵耽误您的行程。(通讯员:孟立 张琦)

京广高铁开行周末线3对

9月26日至10月7日期间开行。分别为:武汉~北京西G510/G519次,武汉~北京西G572/3次,武汉~广州南G1103/22次。

加开管内动车组临客8对

1.9月30日、10月1-2日、10月5-7日,汉口~利川加开D5995/6次1对。

2.9月30日-10月7日,汉口~荆州加开D5835/6次。

3.9月30日-10月7日,汉口~荆州加开D5933/4次。

4.9月30日-10月7日,武汉~大冶北加开C5503/4次、C5511/2次、C5519/20次,武汉~黄冈东加开C5607/8次、C5615/6次。

加开管内普速临客6对

1. 9月30日、10月5-7日汉口-恩施加开K8093次, 10月1日、10月6-8日恩施-汉口加开K8094次。

2. 9月30日、10月1日、10月5-7日襄阳~汉口加开K8052/1次。

3. 9月30日-10月7日武昌~广水加开T6784/3次。

4. 9月30日、10月1日、10月5-7日汉口~荆门加开K8111/2次。

5. 9月30日-10月7日十堰-襄阳间K8076次延长至武昌,车次改为K8076/9次;武昌-襄阳间加开K8078/7次。

6. 9月30日-10月7日十堰-襄阳间K8082次延长至汉口,汉口-襄阳间加开K8183次。

加开直通临客2对

1.9月30日、10月2日、10月5日、10月8日武昌-桂林加开K815次,10月1日、10月3日、10月4日、10月7日桂林-武昌加开K816次。

2.9月30日汉口-南充加开K2331次,10月1日南充-汉口加开K2332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 旅客 铁路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