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甸侏儒街申请更名获批 曾被误认为当地人都是侏儒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拜托侏儒街不是“小人国”          街道申请更名为侏儒山街已获市政府批准 “你是哪里人?”“蔡甸侏儒街。”“你们那里的人都很矮吗?”蔡甸区侏儒街的不少居民,在第一次向外地人介绍自己时都

原标题:拜托侏儒街不是“小人国”
          街道申请更名为侏儒山街已获市政府批准

“你是哪里人?”“蔡甸侏儒街。”“你们那里的人都很矮吗?”蔡甸区侏儒街的不少居民,在第一次向外地人介绍自己时都会遇到这样尴尬的对话。不过今后,这样的误会会成为历史。记者昨从侏儒街办事处了解到,侏儒街申请更名为侏儒山街的请示已获武汉市政府批准,这一从明清时期沿用数百年的地名将再次出现在武汉地图上。    

侏儒街位于蔡甸区西部,历史上曾有“小汉口”美誉。因为周围一串小山都不高,这一地区从明清直到民国,一直被称为“侏儒山”。抗战期间,新四军三打侏儒山的著名战役就发生在这里。抗战胜利后,此地设立侏儒乡,此后“侏儒”的称呼一直沿用下来。    

改革开放后,随着务工、经商等对外交流活动的增多,“侏儒”这个名字引发的笑话和尴尬也开始增多。许多侏儒居民会被问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问题,比如“你们那里是不是都是矮人?”“和你结婚以后会不会生的孩子长不高?”等等。上世纪80年代初,侏儒刚建镇不久,一个北京来的矮个男子找到镇政府,兴冲冲地要在这里找“矮女友”,看到接待他的女工作人员身高超过1.7米,这才半信半疑地说:“原来你们这里的人不是侏儒啊!”侏儒街麻油厂生产的“侏儒”牌小麻油,质量上乘,可在外地推销却屡屡碰壁,后来把商标改成“侏儒山”牌,结果销量大增。    

从2008年起,侏儒街更名的呼声高涨。侏儒街办事处通过网络征集了民意,并征求了在外知名人士、文化界人士等各界意见,最终确定更名为“侏儒山街”,并向武汉市政府提出申请。8月19日,市民政局作出批复,称经市政府批准,同意侏儒街办事处更名为侏儒山街办事处。9月22日,蔡甸区政府发文,要求妥善做好与更名有关的各项工作。    

据悉,为减轻群众负担,街道决定,居民身份证、户籍、个体业主工商证等资料,本着新老交替、自然过渡原则,尽量留用,对确需变更的,只收取相应工本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申请 侏儒街 更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