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上半年湖北城市空气质量:武汉未达国家二级标准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014上半年湖北城市空气质量 神龙架最佳武汉未达到年均值二级标准 日前,省环保厅发布的今年上半年《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显示,全省17个城市中,武汉、宜昌、荆州等三个重点城市未达到空气质量年

原标题:2014上半年湖北城市空气质量 神龙架最佳武汉未达到年均值二级标准

日前,省环保厅发布的今年上半年《湖北省环境质量状况》显示,全省17个城市中,武汉、宜昌、荆州等三个重点城市未达到空气质量年均值二级标准,其他14个重点城市中达标的有6个。

上半年,我省按照“新国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的城市中,武汉、宜昌和荆州三城市均未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指数(AQI)达标天数比例分别38.7%、31.7%和33.7%。

其中,武汉、宜昌和荆州三城市PM2.5(可入肺颗粒物)均值浓度分别为98微克/立方米、113微克/立方米和107微克/立方米,按年均值二级标准(35微克/立方米)评价,超标倍数分别为1.8、2.2和2.1倍。

其他14个按“旧国标”《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评价的城市中,有六个重点城市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达标城市比例为42.9%。

其中,神农架达到一级标准;黄石、荆门、咸宁、恩施和天门等五个城市达到二级标准;十堰、襄阳、鄂州、孝感、黄冈、随州、仙桃和潜江等八个城市未达二级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达标城市比例下降14.2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主要河流水质为良好,水质符合Ⅰ-Ⅲ类的断面比例为82.6%。其中,长江干流、汉江干流水质为优,长江支流和汉江支流水质为良好。

湖泊水质方面,主要城市内湖水质总体为中度污染。8个城市内湖中,黄石磁湖水质为Ⅳ类,武汉东西湖和鄂州洋澜湖为Ⅴ类,武汉沙湖、墨水湖和黄冈遗爱湖为劣Ⅴ类,仅武汉东湖和随州白云湖符合功能区划标准为Ⅲ类;城市内湖主要超标项目为总磷、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和高锰酸盐指数。

在降雨影响中,全省共有17 个城市(地区)进行了降水监测,共设降水监测点43 个。按降水pH 均值小于5.6 作为酸雨城市评价标准,全省有两个城市为酸雨城市,分别是武汉和宜昌,酸雨城市比例为8%。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 水质 空气质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