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酒店黄金周“一房难求” 预订量全国第三


来源:长江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酒店黄金周“一房难求” 预订量杀入“全国三强”,仅次于北京上海 昨天,欢乐谷再次迎来节日客流高峰,游客排队络绎不绝,这些游客终于排到了海盗船项目,开心不已。记者孔轩摄 往年黄金周,市民纷

原标题:武汉酒店黄金周“一房难求” 预订量杀入“全国三强”,仅次于北京上海

昨天,欢乐谷再次迎来节日客流高峰,游客排队络绎不绝,这些游客终于排到了海盗船项目,开心不已。记者孔轩摄

往年黄金周,市民纷纷往外跑,市里成了“空巢”;今年著名的庐山等热门景点客房都没爆满,武汉却成了“一房难求”的旅游热门地。同程网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武汉酒店预订数量比平时上涨150%,武汉酒店预订量位居全国前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武汉酒店价格坚挺仍很火

据携程酒店预订负责人介绍,今年黄金周期间,国内许多一、二线主要城市酒店价格普降10%-20%。但武汉地区五星级酒店平均价格为535元、四星级平均价格为341元、三星级平均价格为229元,价格仍与平日持平。价格坚挺的同时,酒店入住率也创下近年新高,整体满房率超过八成,甚至高过很多热门景区。

携程酒店预订平台统计显示,武汉楚河汉街、东湖风景区周边酒店入住率超过96%,位居全市之冠;沿江大道、中南商圈、徐东商圈、武昌火车站、亚贸商圈周边入住率均超过80%;武广商圈和汉口金融商圈接近80%。记者从武汉华美达、晴川假日等酒店获悉,酒店黄金周期间预订量比平时上涨三成左右,尤其网上预订量,一些酒店比平时上涨五成。

本地人拉升酒店入住率

黄金周不想出门旅游被堵在路上,很多武汉本地人“试住”高星级酒店来过节。

杨先生昨天在花山希尔顿酒店预订了10月5日的房间,过一次全家住五星级酒店的瘾。杨先生介绍,黄金周本来想和3个同学一起自驾游,又担心出门路上遇拥堵。后来几个同学商量,花山距离市中心不远,走三环线可以直达,旁边有新建的酒店,又有山有湖有公园。而且酒店预订只花400多元钱,组织亲子游比去外地游玩轻松又划算。

湖北省旅游局介绍,今年酒店预订火爆是红火旅游市场的“一角”。国庆黄金周以来,大量全国高铁、动车网络沿线的省外团队和自助游游客来本地旅游。除传统客源市场外,来自江西、安徽、湖南的游客明显增长。

来武汉探亲访友游客多

武汉市酒店预订统计显示,武昌片区酒店入住率超九成。业内人士表示,武昌地区汇聚黄鹤楼、东湖两大5A级景区,还有楚河汉街、沙湖公园等新兴景区。加上高校云集,很多家长和学生趁假期前来探亲、访友,让本地酒店和景区更火爆。

东湖游船管理方介绍,进入黄金周以来,游船接待游客接近6000人次,其中八成为外地游客。

昨天在游船上,一对情侣专程从海南省赶来。他们介绍,早就定了国庆来武汉旅游。他们事先订了东湖游船和磨山的套票,上午早早来排队,如愿坐上第一班船,下午在磨山码头坐上返程的船,行程满意。而另一对来自黑龙江的情侣则有点手忙脚乱。他们下午四点多到达东湖游船码头,想坐船又想玩磨山,可惜白天环东湖的游船已经是最后一班,所以只能坐在游船里欣赏东湖。一个陕西的13人大家庭团队,提前在网络上订票,并且提前电话预约,这为他们省下了不少排队购票的时间。他们在快到自己预约的时间点时,直接就去检票口排队,成功避开拥挤。安徽一所高校的6个大学生,也专程前来武汉旅游。他们说:“合肥到武汉有动车,方便又能避开拥堵,武汉既有黄鹤楼等名胜,也有楚河汉街、欢乐谷这样时尚的景区,既好玩也不算太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酒店 武汉 黄金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