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前四天湖北游客降3.41% 重点景区游人5号或回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图为:三峡大坝景区游人如织 原标题:黄金周前四天全省游客同比微降 市民错峰出行表现更理性 预计重点景区游人明日才回落 国庆黄金周过半,前四天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11个城市和重点监测的37个

图为:三峡大坝景区游人如织

原标题:黄金周前四天全省游客同比微降

市民错峰出行表现更理性

预计重点景区游人明日才回落

国庆黄金周过半,前四天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11个城市和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共接待游客390.23万人次,同比减少3.41%。省假日办分析,游客学会错峰出行避堵,是更加理性的表现。不过,热门景区高位运行时间将延长,预计明日才会出现明显回落。

昨日,全省11个城市和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23.62万人次,同比增长8.44%,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724.41万元。其中,神农架、恩施大峡谷、清江画廊、东湖等重点景区,游客均同比大幅增长。而实行免费政策的三峡大坝景区再次达到饱和,中午1时该景区即涌入40028人,连续第三天进入红色预警状态并关闭通道。

不过随着黄金周过半,部分景区的接待量也开始缓慢回落。黄金周已经过去4天,1至4日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11个城市和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共接待游客390.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41%。黄鹤楼、武当山、三峡人家、神农溪等5A级景区,虽然接待人数保持高位,但增幅并不大。“这反映出游客出行更加理性,与其又堵又挤,不如错峰出游。”省假日办相关负责人认为,今年黄金周全省假日旅游快速增长,但重点景区游客数量增长相对平稳,游客错峰出行是主因。

省旅游局昨晚发布提醒,虽然黄金周过半,但在错峰出游背景下,预计今天一些重点景区游客数量不会明显下降,旅游高位运行时间将会延长,个别景区如三峡大坝等甚至还会出现“只增不减”的情况,预计明日才会出现明显回落。

另据楚天金报讯

昨天,省假日办发布数据称,据初步统计,1至4日,全省纳入假日旅游统计预报系统的11个城市和重点监测的37个景区共接待旅游者390.2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41%;实现旅游门票收入33178.11万元。    

省假日办负责人介绍,今年重点景区游客数量增长相对平稳,反映出旅游者出游更加理性,怕堵怕挤,错峰出游。黄金周前四天,黄鹤楼、武当山、三峡人家、神农溪、长阳清江画廊、东湖风景区等5A级景区,虽然接待人数保持高位,但增幅不大,三峡大坝景区由于免票持续火爆,达到单日最高游客承载量,发布红色预警。恩施大峡谷景区由于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区游览品质大大提升,吸引了大批游客,10月3日接近单日最高游客承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靖新宇]

标签:景区 游客 国庆前四天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