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长王国生:增强法治思维打造法治政府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王国生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增强法治思维打造法治政府 昨日,省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邀请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推进单位、专家学者、有关部门和县市代表、行政执法机关代表、法律

原标题:王国生在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增强法治思维打造法治政府

昨日,省政府召开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座谈会,邀请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推进单位、专家学者、有关部门和县市代表、行政执法机关代表、法律界代表等,听取他们对加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政府法制办主任张绍明、省司法厅厅长汪道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昌海、武汉大学教授周叶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方世荣、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蔡学恩、中伦律师事务所张粒、云梦县县长余德芳、鄂州市委副秘书长肖笛、襄阳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吴传彪、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办事处司法所朱春辉等11位同志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些年我省大力推进法治湖北和法治政府建设,各地各部门依法行政的意识不断增强,行政立法、行政执法、行政监督等各项工作逐步被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大家结合各自岗位和工作实际,围绕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法治型政府、处理好全面深化改革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关系、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省长王国生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大家站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建设法治湖北的大局出发,提出了许多好建议,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对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更加准确地把握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具有重要促进作用。省政府和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整理吸收,把大家的建议转换成有效的工作措施。

王国生强调,当前我省法治政府建设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建设法治政府任重而道远。各级政府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民主法治意识不断提升的新要求、市场化改革深入推进的新形势,自觉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理念,学会运用法治方法应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一要处理好深化改革与依法行政的关系,既要把各项改革纳入法治化轨道,又要善于运用法治方式推进改革,以改革促规范。二要坚持“一手抓简政放权、一手抓依法严格监管”,努力建设责任政府和服务政府,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和市场环境。三要切实提高党政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建立健全学习考评机制,督促引导各级政府领导及公务人员学法懂法、敬法畏法、知法守法,把政府行为严格规范在法律轨道内,把行政权力真正关进法律制度的刚性笼子。四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深入推进法律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等活动,开展以案说法,提高普法教育实效,培育全民法治信仰。他强调,各级政府要将法治政府建设纳入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工作实效。

座谈会由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主持。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法治 王国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