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救人英雄陈忠贵遗体被找到 多人不懈搜寻86小时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00
图为:救援结束后,救援队员给陈忠贵上香 来源:楚天金报

原标题: 三省数十名救援人员紧张搜寻 图文:英雄陈忠贵遗体打捞上岸 秋雨淅沥,似是人们的眼泪,寄托着对英雄陈忠贵的哀思。 昨日上午9时55分许,天兴洲大桥上游一公里主航道处,失踪86个小时的陈忠贵的遗

原标题: 三省数十名救援人员紧张搜寻 图文:英雄陈忠贵遗体打捞上岸

秋雨淅沥,似是人们的眼泪,寄托着对英雄陈忠贵的哀思。

昨日上午9时55分许,天兴洲大桥上游一公里主航道处,失踪86个小时的陈忠贵的遗体被打捞上岸。

英雄魂归!英雄走好!

天兴洲大桥附近找到陈忠贵

昨日8时许,汉口王家巷码头,大家在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搜寻英雄陈忠贵。

自我省黄石、安徽阜阳、江西上饶及九江四支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共21名队员加入搜寻队伍中来,他们与武汉本地的救援人员分成四组,对码头、回流区、船下及主航道从点到面全面搜救。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加派了一艘巡逻艇,前往王家巷下游寻找。

根据水情的分析,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认为,陈忠贵被冲到天兴洲大桥附近水域的可能性极大。因为天兴洲大桥附近水域江水流速较慢,且有个回水湾,许多漂浮物会在那儿聚集。

陈忠贵的前妻颜女士连夜从外地赶到武汉,登上巡逻艇协助救援人员寻找。“发现江面上有个漂浮物,她坚定认为就是前夫陈忠贵。”冬泳队员熊贵喜介绍,他们在天兴洲大桥上游一公里主航道水域处搜寻时,发现巡逻艇前方50米远的江面上漂着个人。颜女士认定,那就是陈忠贵。巡逻艇靠近后,果然是英雄陈忠贵。9时55 分许,救援人员将陈忠贵遗体打捞上岸。

随后,陈忠贵的儿子陈思抵达打捞现场,见了已经远逝的父亲。

前妻称悲痛但很骄傲

“谢谢你们,辛苦了。”舅舅终于找到了,陈忠贵外甥女龙菊十分激动,她和母亲含泪向救援队员三鞠躬。“他是我们的榜样。”救援队员们哽咽着说。

龙菊介绍,陈忠贵的母亲已84岁,常年在贵阳生活,舅舅救人溺水的事,大家都还瞒着老人。“她年纪太大,身体又不好,担心老人知道后受不了。”

陈忠贵的前妻颜女士说,前夫是个心地善良的人,平常就乐于助人,“(陈忠贵)出了事我很悲痛,但也很骄傲”。披着袄子、几夜未合眼的冬泳队队员汪师傅说:“听到陈忠贵失踪消息时我们很痛心,好在现在找到了他。英雄一路走好!”

听说恩人被打捞上岸,被救的三名青年再次赶到江边祭拜台,数次在陈忠贵遗像前祭拜上香。“陈师傅为救我们失踪,这几天都睡不好。没有他,就没有我们。”被救的小祝说。

昨日上午,许多市民自发来到江边祭拜老英雄陈忠贵。

昨日中午,陈忠贵的遗体被送往汉口殡仪馆。该殡仪馆李馆长表示,将会做好老英雄的仪容整理,让他一路走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陈忠贵 小时 多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