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子书包走进“智慧校园” 打造“智慧课堂”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家庭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3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家庭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盛情出展,各有特色,现场展品亮点多多。广东广州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展区代表企

11月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数字家庭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3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家庭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盛情出展,各有特色,现场展品亮点多多。广东广州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产业基地展区代表企业广州星海智慧家庭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带来诸多亮点产品。

教育云电子书包解决方案

不用带着一堆书本,也不用面对一大堆的试卷,想查语文的背景资料,想听英语听力,怎么办?来自广州星海智慧家庭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展台的现场负责人告诉你:小小的平板电脑可以完全解决。

目前番禺万名学生在全市率先试点使用

广州星海智慧家庭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的现场负责人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洲际酒店楚云厅举办的DHWorld 2014智慧城市与数字家庭高峰论坛上介绍说,番禺区教育云-电子书包项目于2012年3月在广东省二师附中学校正式启动。该项目是番禺区智慧教育试点项目,由番禺区教育局牵头,在全区中小学范围内开展智慧城市教育建设,为广大师生提供电子书包信息化服务。项目由广州星海智慧家庭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包括项目终端及相关配套设备的定制和系统集成、平台的运营、网络的建设和维护、电子书包内容的提供等工作内容。截止目前已累计推广普及师生用户共13000户,覆盖番禺区44间中小学,试点规模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得到业界的一致认可。11月初,电子书包项目在“2014全国新技术支持下的个性化学习应用成果现场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学生们在学习使用“电子书包”

好在哪

资料丰富,互动性强

“电子书包”里面包括“我的课本”、“课堂导学”、“我的作业”、“互动讨论”、“测试反馈”、“辅导答疑”六大板块。学生上课不用带许多教材和教辅资料,一个“书包”就可以全部搞定。

当老师提出一个问题时,不再是单一学生作答,全班学生都可通过点击屏幕,输入各自的答案,在论坛上“发帖”作答,兴致高昂。

学生们使用“电子书包”后,不用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学习更加直观,互动性更强了。比如点击英语单词可以原声朗读,一些抽象的原理可以通过动画来演示,更容易理解。甚至还可以将老师上课的内容录制成视频,方便回家后温习。碰到不懂的问题,平台上有学习论坛,可以将问题发在交互论坛里,问题随时可以得到解答。

对于老师们而言,与传统课堂相比,使用“电子书包”可以令教学更具个性化。老师在备课的时候可以根据各个学生的层次不同,把不同的要求、作业通过账号输送给不同的学生。上课时,老师的主机与全班学生的“电子书包”联网,讲课内容通过投影仪在电子白板上播放。“电子书包”能自动检查作业,比如所有练习题目完成后,系统会开始“检查”,实现智能作业批改,大大提高了效率。

教育云分享平台

“电子书包”还能接入一个名为“云平台”的教育资源专网,提供学习资料下载及资源上传共享,给老师学生们创造一个丰富的共享学习空间,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与教育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电子书包 课堂 智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