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入冬最强雾霾来袭 武汉空气质量多时段全国倒数第一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00
23日上午,不少武汉市民拉开窗帘便看到窗外雾蒙蒙,能见度极低。马路上,不少汽车开启雾灯。由于能见度低,站在江边无法看到江对岸的楼房。除了武汉外,鄂州、黄冈、黄石、孝感、仙桃等地同样出现重度雾霾天气。上午9时,武汉AQI达到峰值441,并连续多个时段排名全国倒数第一,首要污染物为PM2.5;武汉周边的鄂州、黄冈、咸宁等地同样处于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等级,并随着时间推移,先后出现AQI峰值。

原标题:图文:入冬以来最强雾霾昨袭湖北江城空气质量指数连续多个时段排名全国倒数第一 昨日,我省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雾霾侵袭。尽管经历了一场不小的冬雨,我省东南部地区仍被较重的雾霾笼罩。截至昨日19时,武汉

原标题:图文:入冬以来最强雾霾昨袭湖北

江城空气质量指数连续多个时段排名全国倒数第一

昨日,我省遭遇入冬以来最强雾霾侵袭。尽管经历了一场不小的冬雨,我省东南部地区仍被较重的雾霾笼罩。截至昨日19时,武汉AQI(空气质量指数)指数为158,处于中度污染级别。武汉周边的黄石、鄂州、 黄冈、咸宁的AQI指数分别是:354、263、244、315,仍旧处于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等级。

从22日夜间至23日清晨,武汉便开始被浓雾笼罩。23日上午,不少武汉市民拉开窗帘便看到窗外雾蒙蒙,能见度极低。马路上,不少汽车开启雾灯。由于能见度低,站在江边无法看到江对岸的楼房。除了武汉外,鄂州、黄冈、黄石、孝感、仙桃等地同样出现重度雾霾天气。上午9时,武汉AQI达到峰值441,并连续多个时段排名全国倒数第一,首要污染物为PM2.5;武汉周边的鄂州、黄冈、咸宁等地同样处于重度污染或严重污染等级,并随着时间推移,先后出现AQI峰值。

从上午11时许开始,随着降水到来,武汉市的空气质量有了好转,AQI指数逐渐回落至中度污染级别。除黄石、鄂州、黄冈、咸宁外,本省其他地区空气质量已处于中度污染以下,十堰、神农架空气质量达到优等级。

对于此次污染,记者联系了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污染从22日5时起开始,从我省西北部向东南部侵袭,导致我省自西北向东南空气质量逐步恶化,我省气流传输通道上的各城市均相继出现了严重污染天气过程。

对于此次污染造成的原因,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通过相关仪器监测数据分析得出,这次空气污染事件与本地污染排放和静稳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密切相关,其次,近期北方重污染的输送,共同造成了本次空气质量严重污染发生。

对于未来几日的空气质量情况,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央气象台和武汉中心气象台的天气预报,我省东南部地区未来48小时内有降水发生,降雨沉降空气中颗粒物后,我省空气质量可能略有好转。

江城射增雨火箭驱霾

另据楚天金报报道昨日早上7时许,武汉市应急办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当天武汉市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局部小于200米的雾。在两个小时后武汉市又发布霾黄色预警,称武汉市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公里的霾。

受弱冷空气影响,湖北部分地区昨日出现降雨过程,武汉市在中午时分也飘起了雨。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还将持续两天左右时间。此外,武汉市人影办也于昨日12点15分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在江夏、蔡甸等地的多个操作点,发射了多枚增雨火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雾霾 空气污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