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代表穿民族服装亮相两会 花半月纯手工制作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土家族代表盛装上两会 图文:传统织锦工艺纯手工制作耗时半个月 恩施的土家族代表杨琴 昨日,记者在湖北代表团驻地看到,来自恩施的土家族代表杨琴,身穿一套大红色的民族服装,让人眼前一亮。 该服装

原标题:土家族代表盛装上两会

图文:传统织锦工艺纯手工制作耗时半个月

恩施的土家族代表杨琴

昨日,记者在湖北代表团驻地看到,来自恩施的土家族代表杨琴,身穿一套大红色的民族服装,让人眼前一亮。

该服装的领口、袖口和裙装部分,都采用了精细的织锦工艺,红、黄、蓝等多种颜色交织,很有民族特色。杨琴说,这是她专门为今年全国两会准备的,由于采用了土家族的传统织锦“西兰卡普”,工艺十分复杂,而且全部需要手工制作,耗时半个月。

杨琴说,之所以身穿民族服装参会,一方面是展现土家族的特色风采,另一方面也是对会议的重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民族服装 湖北代表 花半月纯手工制作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