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冈一女子造谣“罗田禽流感患者死亡” 被拘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女子造谣“禽流感患者死亡”被拘留 湖北4月23日确诊的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目前病情稳定,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未见异常。但4月25日,网上出现湖北禽流感患者死亡的消息,经查为黄冈市一女子道听

原标题:女子造谣“禽流感患者死亡”被拘留

湖北4月23日确诊的首例H7N9禽流感患者,目前病情稳定,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未见异常。但4月25日,网上出现湖北禽流感患者死亡的消息,经查为黄冈市一女子道听途说后上网发布。目前该女子已被拘留。

4月22日,湖北省人民医院收治了一名疑似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该患者为一名50岁男子,户籍湖北罗田,从事活禽交易和宰杀活动。4月26日,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确认这名患者感染H7N9禽流感。目前患者病情稳定,与其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未见异常。

罗田县警方发现,网民“阿霞时尚秀”于4月25日19时40分,在腾讯微博发布“罗田首例禽流感患者今天武汉医院已宣布治疗无效死亡”,当天22时23分,在新浪微博发布“湖北黄岗(冈)市罗田县首例禽流感患者,今天医院已宣布死亡”的博文。消息引起一定范围内热议和担忧。该局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

经查,网民“阿霞时尚秀”张某,女,37岁,湖北省孝感市人,在罗田一个小商品市场做生意。经审讯,张某交代其道听途说,不加证实就在网上两次发布不实信息的违法行为。目前,罗田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做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相关新闻

全省启动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监测

为加强H7N9源头控制,从4月27日开始,黄冈市开始关闭该市各县(市、区)城区活禽交易市场。同时,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湖北全面加强监测,启动流感样病例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监测,加强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

据了解,黄冈关闭活禽交易市场的同时,对550名从业人员进行了健康巡查,未发现发热人员。已组织对城区集贸市场发现的所有阳性样品及疑似阳性样品和存在较大隐患的禽类进行了扑杀处置。

从全省加强监控方面看,自出现1例H7N9流感病例后,全省加强了流感监测的力度和频率,目前全省流感监测网络正在加强疑似H7N9流感病例的筛查与环境污染监测工作,以保证及时发现可能出现的疑似病例。

目前,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均启动了流感样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加强了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各级流感监测实验室也加强了样品采集监测工作以及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管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禽流感 罗田 黄冈 造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