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汉阳区:领导干部生活圈、朋友圈进入监督视野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阳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领导干部“生活圈”“朋友圈”进入监督视野 建立数据库,对领导干部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情况进行记录,强化监管力度和深度。昨日,汉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推进

原标题:汉阳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领导干部“生活圈”“朋友圈”进入监督视野

建立数据库,对领导干部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情况进行记录,强化监管力度和深度。昨日,汉阳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深入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该区通过建立以干部信息综合管理平台为基础的数据库,打造定性和定量的考核体系。

坚持聚焦重点,紧紧抓住“关键少数”,汉阳区委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在从严管理监督和精准考核干部上出实招,在谋事干事上求实效。

通过履职尽责管理数据库,对领导干部“工作圈”进行有效监管。汉阳区改变过去“不到年终不考核,不到提拔不考核”的做法,建立起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双轨运行机制,创新完善季度分析、半年调研、年度考核三大定期考核制度。汉阳区城乡统筹办主任张斌说,在这种考核体系下,每季度都会根据得分进行排名,排名靠后将被约谈,感觉压力更大。

通过部门联动与舆情监测数据库,对干部“生活圈”、“朋友圈”、“娱乐圈”进行有效掌控。翠微街办事处主任皮惠兰认为,对领导干部有了全方位的约束,干部不能做“两面人”,对干部来说,严字当头其实是一种爱护。

通过民主评价数据库,对干部日常表现、群众基础进行全面了解。

在新的评价体系中,加大基层和服务群众对干部评价的分数权重,听取基层和服务对象的心声。湖北屈臣氏日用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评价建桥街党工委书记纪勤,不管什么时间,只要企业有需求,二话不说就赶到。纪勤说,新的考核体系告诉干部,群众的口碑比领导的看法更重要。看起来好像要求高了,但在实际中,自己能更心无旁骛为群众服务了。

今年以来,汉阳区对17个区管领导班子进行调整,提拔重用7名区管领导干部,在全区营造出“个人埋头干事、业绩群众公认、进步组织关心”的良好氛围,极大激发和调动了全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三严三实 朋友圈 生活圈 娱乐圈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