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名小学生沿汉江行走1500公里 绘制百幅动植物笔记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名小学生沿汉江行走1500公里 绘制百幅动植物自然笔记 在陕西洋县国家级朱鹮保护区的生态园,学生们细心观察,用画笔记录朱鹮记者高宝燕摄 昨日,在汉江水源的最大涵养地秦岭宁陕县,我市大兴路小

原标题:6名小学生沿汉江行走1500公里

绘制百幅动植物自然笔记

在陕西洋县国家级朱鹮保护区的生态园,学生们细心观察,用画笔记录朱鹮记者高宝燕摄

昨日,在汉江水源的最大涵养地秦岭宁陕县,我市大兴路小学6名小学生在4名老师的指导下,提取甘沟的汉江水,进行水质监测,并用画笔记录了汉江周边的动植物、自然风貌。

为期8天的大兴路小学“汉江情、朱鹮缘”生态考察队,6日由武汉出发,逆行1500多公里,经襄阳、丹江口、安康、洋县、宁陕、汉中等地探访汉江水源,对汉江水质再次进行回访,与往年监测数据进行比较分析;学生们还考察了洋县朱鹮生态园、朝阳沟野生金丝猴、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及北沟森林体验基地,全方位了解了汉江的自然地貌、人文环境,先后绘制了百幅动植物自然笔记,用以记录汉江水和大自然的生态风貌。

据悉,汉江是长江最大的支流,孕育了江汉文明,现在仍是我市的主要饮用水水源地。汉江水质一直是市民关心的焦点。

汉江也是我国候鸟迁徙的中转、越冬和繁殖地,是世界珍禽朱鹮栖息繁衍和游荡觅食的主要区域,更是国家“南水北调”工程的水源供给地。汉江湿地动物种类繁多,其中世界闻名的有朱鹮、大熊猫、金丝猴和羚牛这四种生活在秦岭的珍稀动物。

位于汉江与长江交汇的龙王庙附近的大兴路小学,2012年建立汉江水质监测和保护环境教育基地,以“汉江水体监测,保护母亲河”为主题,每年组织在校学生与环保志愿者开展监测与保护行动。

据悉,该校曾获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颁发的“全球500佳”青少年环境奖,是全国第一批“环境友好”试点学校。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6名小学生沿汉江 行走1500公里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