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仙桃:违规过生日 院长领罚单 狠刹人情风不歇手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察厅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仙桃:违规过生日院长领罚单狠刹人情风不歇手 收了8条烟、400元,请了2桌酒席——3个月前,仙桃市通海口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雷骏因为这样过生日,从镇纪委领到了党内警告处分的“罚单”。 今年

原标题:仙桃:违规过生日院长领罚单狠刹人情风不歇手

收了8条烟、400元,请了2桌酒席——3个月前,仙桃市通海口镇卫生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雷骏因为这样过生日,从镇纪委领到了党内警告处分的“罚单”。

今年3月底,仙桃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收到一封匿名快递,举报内容为:通海口镇卫生院院长雷骏3月10日在卫生院过生日,请客收受礼金,院委会除一名副院长没参加外,其余全部到齐,还有部分亲友,共计40人左右,晚餐后安排四桌麻将。

仙桃市纪委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分管领导亲自制定调查方案,成立调查专班。经过调查人员一番思想政治教育,雷骏终于讲出了实情:3月10日是他42岁生日,卫生院副院长雷红亚、王东勇、丁振涛、院党支部副书记李又兵、中药房职工龙祥、放射科医师杜俊、麻醉医师李继章、司机张昌荣等人为他庆祝生日,送给他8条黄鹤楼香烟、400元礼金。他为了表示感谢,掏钱给食堂师傅买菜,置办了2桌酒席宴请这些同事。

“同事给我‘抬轿子’,我怕驳人家面子,一时头脑发昏,收礼又请客,没有守住共产党员的纪律红线、规矩红线,领着大家集体犯错,实在不该。”面对调查人员,他羞愧不已。

4月15日,通海口镇纪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给予雷骏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其退还所收的礼品、礼金。其他参与雷骏生日宴的8人也被批评教育。

这次“集体犯错”后,通海口卫生院每周开展纪律专题学习,兴起了学规矩、守纪律的热潮。

据了解,雷骏案是仙桃市纪委去年开展违规操办喜庆事宜专项整治以来,查处的42个案例之一。该案的查办充分体现了仙桃市纪委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从严执纪的坚定决心。

以往,江汉平原人情风盛,婚丧嫁娶、乔迁升学、添丁做寿等等,仙桃也不例外。人情开支大,不仅让群众感觉“不堪重负”,还会诱发一些党员干部借机敛财的不廉洁行为。

去年2月、11月,仙桃市纪委、市监察局两次发文,亮剑“人情风”,规范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和参与婚丧事宜行为,给全市的共产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套上了“紧箍”。对此,仙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晓军强调,“‘人情风’不刹住,我们不歇手!要倡导以优良的党风带民风,刹‘人情风’不是一阵风,刮刮就过了。对违规违纪行为大力查处‘零容忍’,更不是小题大做,抓作风建设就是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预防针’要常常打,‘紧箍咒’要时时念。”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人情 生日 院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