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开建 系长江上最宽桥梁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今天开建 系长江上最宽桥梁投资56亿2019年建成 今天,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是武汉四

原标题: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今天开建

系长江上最宽桥梁投资56亿2019年建成

今天,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正式开工建设。

青山长江公路大桥位于天兴洲长江大桥和阳逻长江大桥之间,是武汉四环线的东北跨越长江段,也是四环线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该桥起点位于化工区八吉府大街新集村附近,对接武汉市四环线东段,向北过天兴洲尾,终点位于黄陂区汉施公路以北,对接四环线北段。工程概算总投资56亿,建设工期4年,2019年基本建成。

该桥设计方案由中铁大桥院与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联合承担。根据方案,青山长江公路大桥设计为“组合桥”——以天兴洲为界,天兴洲南汊主航道桥为主跨938米两塔双索面钢箱及钢箱结合梁斜拉桥,桥面宽47米,为长江上最宽的桥梁;天兴洲北汊副航道桥则为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桥,形成“一洲两桥”的独特景观。

按照设计方案,青山长江大桥全长为7.548千米,其中跨江主桥长4374米,两岸连接线3174米,全桥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长江大桥 武汉第十一座长江大桥 青山长江大桥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