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艺术家江中潮赴港参展 人体画作品遭“遮羞”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江中潮作品到港展出遭“遮羞”人体艺术作品到底该怎么展?   武汉晚报讯 上周末,我市艺术家江中潮赴港参加“水墨艺博”展览,共带去九幅水墨画作品展出,其中一件《大江弄潮》以人体画为主,因过于裸露

原标题:江中潮作品到港展出遭“遮羞”

人体艺术作品到底该怎么展?  

武汉晚报讯 上周末,我市艺术家江中潮赴港参加“水墨艺博”展览,共带去九幅水墨画作品展出,其中一件《大江弄潮》以人体画为主,因过于裸露被要求遮住重要部位展出,引起争议。   

九幅画全部以长江题材为主,《大江弄潮》展现了一位男性在大江大浪中划船,和水搏击的场景,“水是生命之源,这幅作品主要展现人的奋进精神,所以在男性赤裸的躯干上还有一些伤痕。”江中潮对于展出方提出的要求颇感无奈,“原意是想以人体的健美来展示奋进精神,一旦部分画面被外物遮挡住,就传递不了画作完整的理念了。”   

面对裸露,到底该如何处理?武汉晚报记者采访了武汉的几家美术馆。馆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画人体的画家非常多,特别是在油画界。在布展过程中,如遇到展现人体艺术作品时,他们首先会从专业角度考虑作品是否符合主题、质量如何,不过裸露的人体艺术作品展示起来,观众也存在一个逐步接受的过程。   

早在2011年底,著名画家何家英及其弟子的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举行。当时画展的一张巨幅海报摆放在昙华林校区门口,内容为一张裸女图,当时就引起巨大争议,一些过往司机扭头观看海报,行人也对此议论纷纷。   

几年,观众对这类作品的接受程度也在提高。今年初,合美术馆举行的“中德观念艺术比较研究展”上,湖北籍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石冲就带来了人体油画作品,王庆松的观念摄影作品也非常大胆,展示了女性裸露的身体。“我们没有接到过观众因人体作品裸露而投诉,相反,观众参观时会细心听导览讲解。”策展人仇海波介绍。   

“武汉美术馆展出涉及到表现人体的作品时,都有专业人员导览,观众对这类作品的接受程度也比较高。”该馆工作人员李霞认为,如果对作品有意遮挡,反而会引起观众的关注。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江中潮作品 人体艺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