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消防“飞跃哥”舍命救援 目前身体已无大碍(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荆州消防大火烧身跳楼脱险的“飞跃哥”已无大碍 这几天,湖北荆州“飞跃哥”消防员杨号不顾生命危险,深入火场搜救群众,身体被烧着后,机智脱险的视频火遍了大街小巷,引起网友们的牵挂,这可不是电影

原标题:荆州消防大火烧身跳楼脱险的“飞跃哥”已无大碍


这几天,湖北荆州“飞跃哥”消防员杨号不顾生命危险,深入火场搜救群众,身体被烧着后,机智脱险的视频火遍了大街小巷,引起网友们的牵挂,这可不是电影里的故事情节,而是前几天发生在监利县容城镇的惊心动魄一幕。

12月23日,记者在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烧伤科见到了杨号,整个左手被一层又一层的纱布包裹着,皮肤黝黑,虽有身体的伤痛,但依燃掩盖不了战士的坚毅目光和壮硕体格。医生介绍,杨号目前已无大碍。

“这位消防战士特别坚强,左手背Ⅱ度烧伤,从包扎处理到换药换纱布,没有听他叫过一声疼痛,总说没事。”护理护士说。

杨号烧伤,是在12月17日。当天下午15时20分许,监利县容城镇容城天骄大楼3号楼2单元一住户起火,房内有群众被困。接警后,监利县消防中队出动2辆水罐消防车、1辆抢险救援车、17名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扑救。

中队长柳宇回忆,起火建筑位于容城大道监利中百仓储容城天骄住宅小区3号楼,地处监利县城区繁华地段,车流、人流量大。起火建筑为地上18层,地下1层,地上1至3层为监利中百购物广场,3层楼顶中间为花园平台,着火地点则位于3号楼2单元5楼502室,约150平方米,4室2厅2卫的布局,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我们到达现场时,现场已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起火房屋不断有浓烟从窗户冒出,房门紧锁。”杨号回忆说,当时听说屋内有人员被困,我们救援人员心急如焚。

根据当时情形,消防指挥员决定分三个战斗小组开展灭火行动,一是利用四楼楼梯间室内消火栓出一支水枪灭火控制火势,防止向上层蔓延;二是利用物业办公房楼梯间的消火栓出一支枪从窗户外部对室内射水灭火;三是从消防车沿楼梯铺设水带从物业办公用房二楼与502室连接处的窗户进入室内进攻灭火。

杨号记得当时在物业人员引导下,与两名战友从物业办公用房二楼与502室连接处的窗户进入室内进行火情侦察,搜救被困人员。

“当时客厅着火,屋内烟雾太大,什么也看不清!”杨号说,他用腰斧破窗排烟降温,决定在窗口采取吊升水带设置水枪阵地,进行灭火。

突然,室内油漆、香蕉水等易燃品瞬间发生爆燃,着火的油漆飞溅至杨号身上,引起背部战斗服燃烧。

“快下来!快下来!”围观群众撕心裂肺呼喊着。

危急时刻,杨号凭借过感触的业务技能和心理素质,迅速利用室外落水管飞跃至三楼平台安全脱险。

“我没事、你们别管我,赶快救火!”为了不影响灭火救援,杨号带伤继续战斗,直等救援结束后,才送到医院治疗。

“你当时害怕吗?”面对大家的关心,杨号腼腆地说,“当时不知道害怕。”

杨号是湖北随州人,现任荆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监利中队中队长助理,2003年12月入伍以来,先后参与各类灭火抢险救援1500余次,参与救助被困群众47人,在“6.1”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中因表现突出,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消防 飞跃哥 舍命救援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