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扶贫惠及全省76万学子 从幼儿园帮到大学毕业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教育精准扶贫惠及全省76万贫困学子从上幼儿园一直帮到大学毕业 我省寒门学子将得到更多资助与帮扶。昨日,省教育厅发布《湖北省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5-2019年)》,其中明确提出:全省建档

原标题:教育精准扶贫惠及全省76万贫困学子

从上幼儿园一直帮到大学毕业

我省寒门学子将得到更多资助与帮扶。昨日,省教育厅发布《湖北省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5-2019年)》,其中明确提出: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孩子,在优先享受现行资助政策的基础上,予以最大限度的资助。“困难学生全程资助,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全覆盖,确保不让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失学。”

根据《行动计划》,全省教育精准扶贫的范围对象为:37个贫困县、4821个贫困村、3861所义务教育学校、34所中等职业学校、79所普通高中;76.6万贫困家庭学龄人口。

为促进我省贫困家庭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行动计划》还明确提出:建立实名制信息库,摸清其家庭背景、学业情况和就业创业意向;建立“一对一”、“多对一”就业创业帮扶机制;对毕业后服义务兵役、到省内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的,建立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制度等。

各阶段资助标准

学前教育阶段按每生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

义务教育阶段学费、课本费全免,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的标准补助寄宿生生活费。

中等教育阶段学费全免,按普高每生每年2500元、中职每生每年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

高等教育阶段完善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减免制度。对读高职的农村贫困学子,每人每年补助不低于3000元。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教育 扶贫 学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