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水袋“不烫”却烫伤老伴 医生:取暖当心低温烫伤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热水袋“不烫”却烫伤老伴医生:取暖当心低温烫伤 近几日武汉天气寒冷,不少市民开始用起了热水袋。记者昨日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热水袋看似安全,却也有不少人因使用不当导致“低温烫伤”。 昨日上午,汉

原标题:热水袋“不烫”却烫伤老伴

医生:取暖当心低温烫伤

近几日武汉天气寒冷,不少市民开始用起了热水袋。记者昨日从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热水袋看似安全,却也有不少人因使用不当导致“低温烫伤”。

昨日上午,汉口新华家园的许奶奶用轮椅推着被热水袋大面积烫伤老伴,急匆匆到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她告诉记者,老伴因脑梗塞导致左半边身体失去知觉,担心晚上睡觉冷,她拿了两个热水袋为老伴暖被窝。“我当时摸着热水袋不是很烫,怎么会烫伤呢?”许奶奶疑惑不解。接诊的皮肤科医生高英解说:“这属于低温烫伤,一般温度很高时,人体会条件反射地躲开,可热水袋温度只有60度左右,刚开始摸上去并不是很烫,但长时间接触某一部位的皮肤就可能被烫伤,像温水煮青蛙一样。而且,由于爹爹偏瘫没有知觉,根本感觉不出来烫。”

据介绍,近段时间被热水袋或暖宝宝烫伤的患者很多,以老年人为主。一些糖尿病患者神经末梢损伤,皮肤对温度的感觉差,婴幼儿皮肤娇嫩,又不会说话,也容易出现烫伤。

医生提醒,冬季使用热水袋时,应经常挪动位置,睡觉前最好把热水袋拿开,避免长时间接触。建议市民用毛巾包裹热水袋,避免直接接触皮肤。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热水袋 烫伤 取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