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毒贩凭借网络作案人货分离 警方卧底QQ群破案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警方破获系列网络贩毒案:网店“挂羊头”卖毒品、毒资支付宝支付、快递送毒品毒贩玩“互联网+” 警方卧底QQ破案 用网络QQ和微信等社交平台招揽“瘾君子”,将毒品装进其他物品中,通过快递送货,并

原标题:警方破获系列网络贩毒案:网店“挂羊头”卖毒品、毒资支付宝支付、快递送毒品

毒贩玩“互联网+” 警方卧底QQ破案

用网络QQ和微信等社交平台招揽“瘾君子”,将毒品装进其他物品中,通过快递送货,并在支付宝等平台上进行收款。毒贩玩起了“互联网+”,频频使用这样的方式作案,试图逃避打击。

毒贩凭借网络作案,实现人货分离;警方打击贩毒活动难以人赃俱获。那么,涉毒执法该怎么应对?

近日,记者通过武汉警方和相关检察院获悉,近期系列网络贩毒案已被多种刑侦新技术成功破获。

茶叶网店暗地售毒

警方卧底QQ群擒毒贩

前天,武汉警方介绍了一个利用伪装的QQ群、微信群兜售毒品的案件。

不久前,来自广东的医药公司业务员郑某与湖北仙桃人张某一起,在汉口某小区租下房子。两人开始合作,在网上开店,号称卖茶叶。这个网店非常“简陋”,网页上没有茶叶的任何描述。

然而,这家“看起来寒酸”的网店,每笔交易只销售两三件“茶叶”,但销售数量大,而且该店有许多“回头客”。武汉警方与仙桃警方联手调查得知,原来这家“茶叶店”通过QQ群、微信群,贩卖国家管制的涉毒药品80多万片剂,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

一位喜欢品茶的民警以陌生网友身份,申请加入网店公布的QQ群,开始“卧底”进去。有趣的是,这家卖茶叶的店主对茶叶并不懂行,很少讲话。直到聊天很深入之后,店主会引导是否要“货”。

此时,民警明白,对方是一个以QQ群、微信群为平台,销售国家管制药品的涉毒卖家。他们吸纳群友,长时间交流之后,招揽买毒者。“群友”卧底得知,他们还在网上以开“女士内衣”店为名,招揽“瘾君子”,贩卖毒品,行为极为隐秘。

随后,警方在汉口某小区“收网”,将郑某和张某一举抓获,搜出大量违禁药品和制造原料、设备若干。

警方介绍,类似曲马多、三唑仑片等精神管制药品,必须由有处方权的主治医生限量开出,且要实名备案。这类药品上瘾后比冰毒还难戒,长期服用之后会身体变弱,反应迟钝,性格孤僻、暴躁。大量非法制售,均以涉嫌贩毒处理。

支付宝支付毒资

检方凭电子证据批捕

12月18日,青山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名贩毒嫌疑人。他涉嫌利用支付宝转账支付了毒资。

案发11月27日晚8点左右,嫌疑人汪某与“瘾君子”王某,通过电话联系毒品交易,谈好价格。两人来到青山区三弓路附近。汪某将33颗麻果和1袋冰毒交给王某。此时,缉毒民警寻踪而至,将他们俩当场抓获。

由于在毒品交易过程中,警方现场没有发现毒资,汪某因此一口咬定他没有贩卖毒品,承认自己被人利用携带毒品,不是贩毒。

毒品交易现场没有发现毒资,证据不足,汪某的行为是不是贩毒行为呢?这给司法部门的案件定性带来麻烦。警方没有放弃这个线索,从汪某和王某身上携带的手机入手,调取了两人通话、短信和支付宝转账记录,逐一核实这些电子证据,证实了王某通过支付宝购买了汪某的毒品,汪某收取这笔400元的毒资,证据链已经形成。

于是,检察院认定汪某利用了支付宝转账手段这一电子证据,实施了贩毒行为,批准逮捕了他。

快递送“毒品牛奶盒”

警方拦截邮包

11月24日,青山区警方披露了这样一起涉毒案件。嫌犯将毒品装进牛奶盒里,伪装成进口牛奶,从云南快递寄往武汉贩卖。

警方获得线索的时间是11月19日,线索显示从云南寄往武汉市的某些快递中,可能藏有毒品,快递邮寄的目的地是我市青山区红钢城街。民警在红钢城一快递点,截获这批毒品邮包的信息。

民警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知快递部门配合,赶往建设三路交货地点,追踪拦截了邮包,准备在嫌犯交易时实施抓捕。果真,这一次抓捕,警方拦截3名毒贩。

让人吃惊的是,这是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其中一名23岁的女毒贩是另一名毒贩李某的女儿。李某欠下赌债百万元,躲在云南,指使女儿和小舅子在武汉接应。他们将16000颗麻果,装进牛奶盒,伪装成进口牛奶,小舅子收取快递邮包。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警方 QQ 毒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