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湖隧道每200米设一个逃生口 发生火警可自动喷淋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东湖隧道每200米设一个逃生口 发生火警可自动喷淋 东湖隧道里的逃生通道。记者苗剑摄 全国最长湖底隧道——东湖隧道将于28日通车。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东湖隧道在应急、消防、环保、通风等工程

原标题:东湖隧道每200米设一个逃生口 发生火警可自动喷淋

东湖隧道里的逃生通道。记者苗剑摄

全国最长湖底隧道——东湖隧道将于28日通车。记者昨日实地探访发现,东湖隧道在应急、消防、环保、通风等工程设计上也下足了功夫。

全长约10.6公里的东湖隧道横贯东湖风景名胜区,隧道贯穿之处从植被保护、大树移栽、山体地形修复、生态绿化设计等多方面,最大程度减小了对环境的影响。

东湖隧道在应急逃生上设计得非常完善。东湖隧道的总设计师吕锦刚介绍,湖底隧道段长约7公里,隧道内火警系统结合视频监控,消防车通道,人行逃生通道,车行横通道,良好通风系统等为市民安全行驶保驾护航。

记者现场看到,湖底隧道每200米设有一个逃生通道,,可通往湖心岛出口和两岸出口。一旦隧道内发生车辆自燃等险情,隧道内火警系统就会启动。每120米设有一处自动感应的风阀,启动后会将烟雾吸进排风通道,通过风机排出去。同时,自动感应的喷淋系统也会启动。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东湖隧道 火警 逃生口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