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烽火通信ICT2.0助力智慧城市新跨越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聚焦2015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23日,2015中国“互联网+”开放合作大会暨第三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以“开放、合作、创新、务实”为主题,以

在智慧城市的建设方面,ICT2.0为消除信息孤岛,达到信息共享交换,实现数据开放利用提供了充分条件。“大数据的本质不在于大,而在于把各个方面看似没有关系的数据汇聚起来,利用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来改善民生。”张傲称,“我们不会再依赖于原来传统的烟筒式的信息建设方式,而是要通过云计算的方式使资源更加弹性、高效、便捷。在此基础之上,我们就建设一个共享交换数据的平台,真正地打通各个部门,各个系统之间的信息孤岛。”

烽火通信的探索也正是智慧城市当前发展的新思路。基于此种考虑,烽火通信近日发布了“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暨FitCloud云网一体化技术战略”。该战略体现了烽火通信对云计算、大数据时代IT架构演进的深入思考,是烽火通信从网络到云端整体实力的集中呈现,可以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10月份,烽火通信和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致力于成为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行业领先者。据介绍,楚天云是智慧湖北建设的龙头与核心工程,是涵盖信息基础设施、应用和大数据产业三位一体的综合性系统工程,采用了统一标准、统一服务、资源汇聚、协同共享的建设思路,目标是创建中部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

张傲表示,在智慧城市建设中,需要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智慧城市的标准和顶层设计;另一方面就是安全。烽火通信在这两个方面都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值得一提的是,由我们牵头制定的全球智慧城市的评估体系也取得了进展。”

张傲以烽火在湖北的实践为例介绍说,由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营,政府购买服务的智慧城市建设模式正快速发展,有望成为智慧城市发展的主要方向。“我们是把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的技术提高城市的治理水平和发展本地的信息经济紧密结合起来的。”

据了解,烽火基于自身信息集成与产品开发能力,已经形成了具有特色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张傲表示,烽火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国家的“互联网+”落地和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烽火通信 ICT2.0 智慧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