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低保户建养鸡场遭吃拿卡要 多名干部被撤职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一低保户建养鸡场遭“吃拿卡要” 多名涉事党员干部被撤职或辞退 低保户建养鸡场,却遭遇“吃拿卡要”,涉事干部被当地纪委查处。记者从湖北省纪委获悉,鄂州市7名党员干部因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礼品或

原标题:湖北一低保户建养鸡场遭“吃拿卡要” 多名涉事党员干部被撤职或辞退

低保户建养鸡场,却遭遇“吃拿卡要”,涉事干部被当地纪委查处。记者从湖北省纪委获悉,鄂州市7名党员干部因违规接受吃请、收受礼品或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等被当地纪检监察部门问责。其中,多人被撤职或辞退。

据介绍,2015年2月,湖北省鄂州市低保户张正兵向亲友借了一笔钱,计划建个小型养鸡场,创业脱贫。张正兵夫妇因残疾行动不便,便委托其兄办理相关手续。因对政策不了解,其兄帮忙申请的地块并不符合政策要求,但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熊细火在未确定修建地点是否合法合规的情况下,违规在建设申请上签字同意修建,并收受价值400元香烟一条。

养鸡场建设中,临江乡城建办城管中队队员姚青锋、杨运、王祝平、汪志勇巡查时发现,鸡场未办理审批手续,遂责令其停工,但未明确告知其如何办理审批手续。在办理土地审批过程中,临江乡国土所所长舒柱明知不符合审批要求,未提出相关建议,还先后三次收受请托人所送香烟,价值人民币3000元;临江乡城建办城管中队几名工作人员也多次收受香烟、接受吃请及高消费娱乐活动,共计3240元。

近期,鄂州市华容区纪委和三江港新区纪工委接到举报后,迅速查清事实,要求相关人员如数退赔涉案钱款,并对7名涉案人员作出严肃处理。其中,临江乡国土所所长舒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新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熊细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临江乡城管中队队员王祝平、汪志勇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予辞退,姚青锋、杨运被辞退;临江乡城建办主任余友情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低保户建养鸡场 干部 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