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0余件作品亮相武汉美术馆 看尽百年前武汉景观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12月26日,“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开幕式暨武汉美术馆荣获国家重点美术馆揭牌仪式在武汉美术馆隆重举行,正式宣告武汉美术馆跨入国家重点美术馆行列。 “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

12月26日,“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开幕式暨武汉美术馆荣获国家重点美术馆揭牌仪式在武汉美术馆隆重举行,正式宣告武汉美术馆跨入国家重点美术馆行列。

“武汉,武汉——一部艺术链接的城市史”年度展于2015年12月26日至2016年2月21日在武汉美术馆展出。展览分为《江河日月》美术作品展和《绝代风华》摄影展两个分展览,该展览共展出美术作品100件、摄影作品200余件。

为寻求在展览在观看方式和呈现方式上有新的突破,武汉美术馆在展出前特意闭馆6日精心布展,展览开幕当天,迎来众多市民前来观展。其中一张老照片吸引了众多观战市民的眼球,该照片为1858年12月上旬,英国特使额尔金抵达汉口,10日午后,额尔金前往武昌拜会湖广总督官文,拍下一张官文及幕僚的合影,1859年伦敦出版的《额尔金书信和日记选》刊出此照片。因当时技术条件限制,照片尚不能直接复印,因此将该照片按原片雕刻制版印在书中。据了解,这张照片为目前可考证的武汉第一张老照片。除此照片之外,展厅内其它摄影作品重现19世纪末、20世纪初武汉开埠后涉及政治、经济、生活、城市建设等各方面的武汉影像。如外国资本和实业在武汉的发展、武汉地区民族工业的发蒙、武汉三镇逐渐显现现代城市雏形、武汉人的生活劳作等方面的历史面貌。

据武汉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武汉美术馆自新馆落成以来一直坚持立足本土,发挥美术馆对城市的公职功能,梳理本地艺术文化脉络,举办数多以“武汉”为主题的研究和展览,如:“武汉印象”、“江风如影:1858-1910年的武汉影像”、“意绘——武汉八人美术作品展”等。今后,武汉美术馆针对武汉主题研究的展览将延续下去。(通讯员:李霞)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武汉 摄影作品 照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