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发布 肥胖人群比例持续上升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湖北省体育局于12月28日发布了《2014年湖北省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报显示,湖北省内除老年女性“肥胖率”较2010年略有下降,其它各年龄段肥胖人群比例呈上升态势。此次体质监测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

湖北省体育局于12月28日发布了《2014年湖北省国民体质监测公报》,公报显示,湖北省内除老年女性“肥胖率”较2010年略有下降,其它各年龄段肥胖人群比例呈上升态势。

此次体质监测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等10个部门联合全省17个行政区域,选取100多个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学校、幼儿园、行政村的3-6周岁及20-69周岁的公民,通过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项标准进行分层随机整群的抽样体质测试。获得有效样本58198人,其中幼儿13229人、成年人38806人、老年人6163人。

监测结果显示,2014年全省总的体质达标率为89.6%,较2010年降低0.3个百分点,优秀率下降5.8个百分点,下降趋势主要表现在城镇人群和老年人群。

在BMI体重类型与变化方面,湖北省成年人群(20—59岁男性及女性)、老年男性人群(60—69岁)较2010年相比,“超重率”和“肥胖率”较高,并呈持续增长趋势。其中20—39岁成年男性“超重率”和“肥胖率”则分别达到31.0%和9.1%;同年龄段女性“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别为14.8%和3.2%。

当天发布的《2014年湖北省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中显示,全省7—22岁的学生形态发育、肺活量水平、营养状况及身体素质都得到了良好提升,但视力不良检出率仍居高不下,肥胖率也出现上升趋势,并且肥胖率男生高于女生,城市高于农村。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十三五”周期内将加大公共体育服务的投入,进一步增加全民健身的推广活动,培养民众健康生活的理念意识。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湖北 体质监测 人群 肥胖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