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与受捐者在汉相见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00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湖北省红十字会于12月29日下午在湖北省老年大学天鹅湖礼堂举办“人道的絮语——红十字故事汇”大型公益活动。

    本场故事会上造血干细胞捐献专职工作者、红十字会先进集体代表、造血干细胞受捐者、人体器官捐献者与捐献受益者、红十字会公益项目受益者、湖北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与红十字会之间发生的故事。(图/文 唐文瑾)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湖北省红十字会于12月29日下午在湖北省老年大学天鹅湖礼堂举办“人道的絮语——红十字故事会”大型公益活动。 本场故事会上造血干细胞捐献专职工作者、红十

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湖北省红十字会于12月29日下午在湖北省老年大学天鹅湖礼堂举办“人道的絮语——红十字故事汇”大型公益活动。

本场故事会上造血干细胞捐献专职工作者、红十字会先进集体代表、造血干细胞受捐者、人体器官捐献者与捐献受益者、红十字会公益项目受益者、湖北省红十字会心理救援队代表、红十字志愿者分别走上舞台,与现场观众分享了他们与红十字会之间发生的故事。

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凝聚着无数的感动。来自湖北宜昌的80后王洪涛是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此次故事会上他终于见到了与他结下髓缘的受捐者9岁男孩小文杰。2007年11月,当时1岁的小文杰被确诊为重度地中海贫血症,在亲属配型没有成功的情况下,小文杰的父母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求助,终于在2014年8月份与王洪涛配型成功,并在当年11月顺利完成移植。能亲眼看看小文杰是王洪涛一直以来的心愿,得知孩子已基本康复,王洪涛给他带来了新书包与5000元助学金,希望他能早日重返校园完成他的上学梦。

据了解,湖北省红十字会在“十二五”期间的发展事业被列入湖北省政府的十二五规划,自2010年湖北省红十字会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以来,自愿报名捐献者已经达到了8578名,已经有1581人捐献了遗体,635人捐献了器官,挽救了1800多名危重患者的生命。湖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张钦称,今年12月1日是《湖北省人体器官捐献条例》实施一周年,举办的故事汇从不同的侧面说明了社会不缺乏大爱,在此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围绕“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弱势群体做贡献。(通讯员:涂文涛)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湖北省红十字会 故事会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