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正式启动 39个项目完成签约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启动仪式暨高层论坛于12月30日上午在武汉举行,40个股东集体亮相,39个项目完成签约。此举意味着湖北2000亿元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正式启动。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

图为: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与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樊海斌揭牌

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启动仪式暨高层论坛于12月30日上午在武汉举行,40个股东集体亮相,39个项目完成签约。此举意味着湖北2000亿元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正式启动。

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湖北省副省长许克振,武汉市市长万勇等有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图为:王含冰代表基金管理公司与有关机构签署组建管理团队协议

据了解,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是由若干个母基金组成的基金群,总规模为2000亿元。省财政作为引导资金出资400亿元,通过寻找合伙人募集母基金2000亿元,通过2000亿元的引导形成4000亿元的投资,从而带动银行贷款,间接融资,最后实现产业投资规模1万亿元。据统计,目前各申报人意向出资已超8000亿元,40家股东除湖北本土机构还包含大型银行、知名民营投资机构。

按照规划布局,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专注于产业培育和发展,将基础设施和无产业导入的、一般的房地产项目列入了投资负面清单。基金将围绕企业成长周期打造一个完整链条,覆盖企业并购重组、新三板、四板、Pre-IPO、PE、VC、天使等多种类型。基金将以政府把握投资方向,按照市场化的原则制定相应制度,尊重专业管理团队的决策权,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的原则运作。

图为:湖北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启动仪式现场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贾康认为,湖北依托黄金水道,经过改革开放三十几年的蓄势,现在有望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布局下形成超常规发展。他说“长江经济带以湖北为中心,一定能够成为中国强劲增长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建立,有望助推技术创新政策的实施,支持实体经济的升级换代。”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首席执行官鲍毅在做主题演讲时对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的运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说“第一,必须与产业结合。中国现阶段发展需要升级产业,但是资本必须和产业结合在一起,因为没有人比企业更了解它需要什么。第二,与资本结合。一个公司去做海外收购,不能只靠自己,要充分利用境内外资本,充分引入合作伙伴。第三,与资本市场结合。第四,要做好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 投资 金融 长江经济带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