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学校园里的“魅力非洲”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不用出国门,在校园里感受“魅力非洲”,这样的梦想在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得以实现。2015年12月31日,走进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国际节现场,你仿佛置身于非洲——古老的非洲图腾,奇异的非洲面具,激情的非洲鼓

不用出国门,在校园里感受“魅力非洲”,这样的梦想在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得以实现。

2015年12月31日,走进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国际节现场,你仿佛置身于非洲——古老的非洲图腾,奇异的非洲面具,激情的非洲鼓点,还有“埃及金字塔”,穿越非洲的舞台剧,让你领略到生态、自然也不乏现代风情的魅力非洲。而这些“非洲元素”,全部来自于实验小学师生“国际理解”课程上的DIY。

该校的学习课程的方式还够有国际范儿,所有的国际课程都是“o2o”,学生不仅在课堂上学习,还能在网络上学习。课程分为必修和选修两个部分,学生们既能够在必修课里了解非洲基本的风土人情,又能在选修课中根据自己的个性特长,在非洲“深度游”。

学习课程的成果展示方式也不拘一格。一溜排开的展板上展示的是“自然非洲、文学非洲、视觉非洲、探秘非洲、友谊非洲”五大板块的学习过程:展现非洲自然及人文景观中的世界之最;揭开非洲面具文化、图腾文化的神秘面纱;更为不同的人群打造了各具特色的旅游线路;全面展现了中国和世界一起牵手非洲,让他们逐步走向现代。非洲艺术展厅里展示的是师生创作的非洲作品,还有不少展品是来开发区各企业从非洲带回来的。最精彩的要数一场历时两小时的表演汇报,近千名学生登台表演,国旗游行,动物巡游,非洲友人亲临献舞,远在世界各地工作的家长现场连线送祝福。场面既动感十足,又温情无限,为全体学生全方位呈现了一个立体的非洲。

这样的课程,不仅学生喜欢,成年人也深受吸引。远在非洲工作的学生家长林浩在网上同步观看了直播现场,他感叹:“这次非洲之旅,神秘、亲密,真是魅力四射!”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武汉大学留学生马芮尔在表演结束后激动地说:“太让人兴奋了,我很开心能来参加!”

据悉,该校将“培育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作为育人目标之一,从2012年建校起,便开设了国际理解课程,每年12月举办一次国际节。该校张岩校长介绍:在信息时代的今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骤然缩短。身处不同地理区域、不同种类民族的人们需要交流对话,这时,理解与沟通就显得尤为重要。世界是平的,每个孩子从小要学会去了解我们的世界、理解文化的差异、学会合作与关怀!这也是该校开设国际理解课程的初衷。(通讯员卢欣玲)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小学 非洲 校园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