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枣核将食物堵在嗓子眼 婆婆强忍16天才就医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枣核将食物堵在嗓子眼 婆婆强忍16天才就医 楚天都市报八旬婆婆不慎吞下枣核,强忍16天后才送医。医生发现,枣核堵住了食道,吃进去的食物都堆到了嗓子眼。昨日,医生用胃镜为她取出了异物。 87岁

原标题:枣核将食物堵在嗓子眼

婆婆强忍16天才就医

楚天都市报八旬婆婆不慎吞下枣核,强忍16天后才送医。医生发现,枣核堵住了食道,吃进去的食物都堆到了嗓子眼。昨日,医生用胃镜为她取出了异物。

87岁的杨婆婆是英山县人,此前在家吃枣时,不慎将枣核吞下。她当时没当回事,直到这几天进食喝水都困难,子女忙将其送到当地医院,随后转送到武大某医院。

CT检查发现,一颗长度近3厘米的枣核横在婆婆食管中段,尖端刺入主动脉弓附近,非常危险。由于婆婆年龄较大,手术风险高,院方决定用胃镜取出枣核。医生先将堵在食管中的食物一点点掏出,再小心地将枣核与主动脉弓分离,将横卧在食管中的枣核慢慢调整位置,小心取出。

“太惊险了,如果操作过程稍有不慎,枣核很可能划伤食管,甚至导致主动脉弓破裂引发大出血。”该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王红玲说。所幸,杨婆婆没有出现感染等并发症,昨日已康复出院。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婆婆 食物 嗓子眼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