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武汉110直接指挥抓获566名嫌疑人 市民满意度99%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从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指挥调度中心获悉,自武汉警方推进“110再快一分钟”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快速反应,直接指挥街面警力破获现案536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 嫌疑人566人,快速破获“1.24”

凤凰湖北从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指挥调度中心获悉,自武汉警方推进“110再快一分钟”以来,通过不断完善快速反应,直接指挥街面警力破获现案536起,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566人,快速破获“1.24”持刀伤害案、“3.3”持刀滋事案等一批重大现发案事件。动态布警、立体巡控形成极大震慑,全市抢劫、抢夺、盗窃警情同比分别下降30.3%、38.3%、24.5%,先后帮助900余名迷失人员找到亲属。2015年测评结果显示,市民对110满意度达99%以上。

据武汉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指挥调度中心主任蔡永红介绍,一年来,为确保报警更快,武汉警方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报警常识以及安全知识,制发微视频各种新型媒体上滚动播放,让群众更直观了解110的接处警工作和报警技巧。并通过加强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兑现,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举报奖励力度,发挥政策兑现的引导作用,达到兑现一个、影响一群、带动全体的良好效果。不断探索推出集电话、短信、网络、微信等多位一体的多元化报警平台,先后开辟网上110服务、手机短信报警、微信报警、并在反暴恐重点场所及全市1983所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一键式报警等新型报警系统,为特殊人群和在特殊环境下报警提供便利。

此外,为确保接警更快,警方依托新的警务指挥体系开发智能报警辅助决策软件,对警情的自动定位、定性和提示,将含有关键词的警情自动识别为重大敏感警情,提示民警及时处置。在接警过程中,找准年度、季度、月度接警量的峰谷变化规律,建立接警席位与警量变化同步调整的动态化岗位设置模式,提升接警资源利用效率。

为确保调度更快,紧盯“实战、智能、科学、高效”的建设目标,打造全新警务指挥体系,建起了警务指挥公共信息平台;接警、情报、指挥三大中心;指挥调度、情报研判、勤务管理、民生警务、满意度测评系统五大系统。建立了反恐防暴区域联勤联动机制,组织特警、武警和属地分局、铁路公安开展武装联勤,形成指挥联通、情报畅通、视频贯通、战区联防、巡控联勤、处突联动的“三通三联”模式;完善暴恐案事件等16类重大警情的先期处置工作预案,对重大突发警情实行扁平化、点对点调度,将“一分钟”、“三分钟”处置要求落到实处。同时,为一线民警配发集警情流转反馈、现场无线图传、身份实时比对和信息快速查询功能于一体的无线单兵,为市、分局领导配备移动指挥终端,实现各指挥层级及一线民警视频互联、语音互通和情勤互动。

为确保出警更快,武汉警方制发了《社会面巡逻防控等级化管理实施方案》,建立等级化勤务管理平台,将全市社会面勤务由低到高分为三、二、一3个等级,实现警情动态监测、警力动态调整、重点区域动态防控,确保对街面违法犯罪动态打击和突发群体性事件的妥善处置。指挥调度部门通过视频、电台点名和GPS查勤等方式,确保警力到岗到位;督察部门定期开展实地检查,督促落实有警处警、无警巡逻的全天候动态巡控勤务,实现出警更快。

为确保处置更快,建立了16类突发重大案事件先期处置预案库,完善突发重大案事件先期处置工作流程,定期组织相关警种及基层民警开展预案演练,确保现场处置熟练规范。深入推进110接处警群众满意度“流动红旗”活动,建立群众满意度绩效考核平台,通过电话回访、推送短信等方式客观、实时反应群众满意度。实现并完善了信息收集、研判、报送、跟踪、反馈“五位一体”的闭环工作流程。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110 案件 服务 武汉警方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