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查涉湖违法排污行为 武汉开出最大环保罚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武汉市环保局2日通报称,截至2013年4月底,武汉环保部门立案查处违法排污企业60家,处罚金额达195万。其中,一家大型机械工业企业因违法排污,被环保部门处罚121.5万元,这是武汉实施环境行政处罚以

武汉市环保局2日通报称,截至2013年4月底,武汉环保部门立案查处违法排污企业60家,处罚金额达195万。其中,一家大型机械工业企业因违法排污,被环保部门处罚121.5万元,这是武汉实施环境行政处罚以来的最大一笔罚单。

据介绍,2012年武汉市环保部门抽测发现位于该市武昌区的一家大型机械工业企业总排口出现废水超标情况,并对其进行处罚。接受处罚后,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整改计划,也采取了部分整改措施,但由于管理上仍有松懈,今年3月,该公司又发生部分含有机物的循环水泄漏情况,导致总排口废水在线监测数据持续超标。

执法人员接到超标报警短信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取总排口、排污明渠水样,监测结果显示总排口废水严重超标。为防止泄漏的循环水对附近水体造成较大影响,武汉市环保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封堵厂区内明显的渗漏点,现场督促该公司在总排明渠用活性炭筑两道拦水坝。

对此次发生的含有机物循环水泄漏事件,武汉市环保局依法立案,对其按照5倍应缴排污费的最高罚款额度进行行政处罚(罚款121.5万元),目前,该公司已接受处罚。

据悉,为加强湖泊保护与污染治理工作力度,按照武汉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十个突出问题”进行承诺整改的要求,武汉市环保局今年以来加大全市湖泊纳污状况排查,严查涉湖违法排污企业并督促整改。累计排查企业485家,出动环保执法人员2087人次。

在严格日常检查的基础上,环保部门继续开展突击检查和突击监测,对重点企业定岗定责,每月开展2次现场检查,每季度突击监测至少1次;对污水处理厂每月现场检查不少于1次,同时进行采样监测;将企业雨水排口和重点企业周边沟渠纳入突击监测范围,严防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文婷]

标签:违法排污行为 严查涉湖违法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