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临空港经济开发区”


来源: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 “临空经济开发区”落户东西湖 500平方公里可开发地区全部纳入建设规划,大手笔建设园区和基础设施昨天,记者从东西湖区获悉,经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国

原标题:国务院批准,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更名 “临空经济开发区”落户东西湖 500平方公里可开发地区全部纳入建设规划,大手笔建设园区和基础设施

昨天,记者从东西湖区获悉,经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国务院批准,武汉吴家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更名为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我省首个发展临空经济的国家级功能区。

东西湖区于1992年创办吴家山开发区,市政府次年批准设立武汉吴家山台商投资区;2000年,吴家山开发区升为省级经济开发区;2010年,这个经济开发区跻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据悉,商务部复函要求,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发挥临空港资源优势,更加突出产业定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毗邻天河国际机场,区内公路直接连通机场高速;核心区与机场距离在15公里圈层之内,具有发展临空经济的天然优势。

去年该区成立了临空经济管理处,并启动临空高科技产业园建设,将全区500平方公里可开发地区全部纳入临空经济区建设规划,大手笔开展园区和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开发区已拥有三江航天、凌云科技、武汉航达等多家以飞机维修、航空服务为主的航空企业。而东西湖保税物流中心,于去年和天河机场实行“港区联动”,将空港功能延伸到保税区,实现货物快速通关。

东西湖区负责人表示,开发区已完成连接东西湖南北的新径公路,启动连接天河机场与该区慈天公路的跨府河大桥建设,实现大临空经济板块的“区区联动”。

同时,东西湖区将邀请国际、国内知名设计机构,编制《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暨东西湖区总体规划》、《东西湖区临空经济发展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等发展规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余婷]

标签:经济技术开发区 武汉 建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