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1日起铁路运行调整 武汉将开通到济南杭州动车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北上济南添高铁 东去杭州增动车           铁路下月调图“中国立交桥”再跨步 图为:全国铁路下月调整运行图,武汉将开通到济南、杭州、宁波的高铁动车,北京到武汉的高铁也将延伸至宜昌,矢

原标题:北上济南添高铁 东去杭州增动车
           铁路下月调图“中国立交桥”再跨步

图为:全国铁路下月调整运行图,武汉将开通到济南、杭州、宁波的高铁动车,北京到武汉的高铁也将延伸至宜昌,矢志打造“中国立交桥”的武汉再度跨出一大步。

7月1日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运行图。届时,武汉将首开到济南、杭州、宁波的高铁动车组,汉宜铁路也将开通到北京的高铁动车组,江汉平原的乘客将无需到武汉中转,即可乘坐高铁去北京。

武汉新增到济南杭州动车

武汉铁路局介绍,此次调整运行图,武汉铁路局将增开6对列车,其中武汉到济南首开高铁,全程最快5小时13分钟,共有两趟:武汉到济南西G258/7次,武汉7时开,12时13分到济南西,全程5小时13分钟;济南西18时10分开,23时29分到武汉。济南西经武汉到长沙南G251/2次,武汉17时39 分开,22时57分到济南西;G251次济南西7时40分始发,13时11分到武汉。

记者了解到,武汉到济南高铁二等座票价为366元,一等座为565元。

7月1日起,宁杭甬高铁开通。届时,武汉首开到杭州、宁波高铁。武汉到杭州5小时,到宁波6小时。

铁路部门还将新增上海虹桥经武汉到长沙南G576/5次、南京南经武汉到长沙南G579/580次、南宁经武汉到北京西T286/5次、昆明经武汉到北京西T240/39次列车。

宜昌将有动车通北京

7月1日起,北京西到武汉的两趟高铁延长开行到宜昌东,高铁在汉宜铁路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转至京广高铁以30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宜昌至北京西乘高铁最快8小时,北京西到宜昌最快7小时05分。

据介绍,北京西-武汉G85次调整为北京西-宜昌东,车次改为G555次。北京西13时开,17时29分到武汉站,18时01分到汉口站,经天门南、潜江、荆州等站,20时05分到宜昌东。

武汉到北京西G518次调整为宜昌东到北京西,车次改为G556次。宜昌东9时30分始发,经荆州、潜江、天门南等站,11时32分到汉口、11时56分到武汉、17时30分到北京西。

另外,信阳东到北京西G572/3次调整为武汉到北京西,由日常开行改为节假日高峰线开行。哈尔滨到广州东K1124/1调整为哈尔滨到海口,途经麻城;汉口到上海虹桥D3040/37次改为D3096/3次。上海虹桥到汉口D3018/9次改为D3090/1次。

省内增开4对列车

此次调图,新增省内旅客列车4对,分别是宜昌东至利川K8065/6次,武昌至襄阳D5242/3次、汉口到襄阳D5245/6次、武汉至宜昌东D5882/3次。

另外,汉口—宜昌东—利川开通联程列车,旅客可在汉口或恩施地区购买联程车票,在宜昌东站同一站台进行“无缝”换乘。届时,武汉至恩施最快只需5小时左右,比目前缩短约3小时。

联程方案为:汉口D5817次(7时35分开)—宜昌东(9时36分到)在同一站台转乘K8065次(宜昌东9时46分开)—恩施(12时14分到)—利川(13时到)。

利川K8066次(15时32分开)—恩施(16时14分到)—宜昌东(18时50分到)在同一站台换乘D5826次宜昌东(19时开)—汉口(21时到)。

调图后,汉宜铁路武汉至宜昌动车在高峰期最多达27对,从早上6点多钟到晚上8点左右旅客随时可从武汉地区乘动车至宜昌。武汉至襄阳加开2对动车后开行对数达8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 宜昌 北京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