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6个排污口糟蹋美丽磁湖 记者昨天探访又发现死猪


来源:东楚晚报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因种种原因,大量处理不达标甚至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和雨水直接入湖。时至今日,经过多次治理,周边的污水仍在源源不断流入湖中。 昨日,记者在磁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态渔业公司副经理李从玉的带

据东楚晚报2013年3月29日报道

近年来,因种种原因,大量处理不达标甚至未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和雨水直接入湖。时至今日,经过多次治理,周边的污水仍在源源不断流入湖中。

昨日,记者在磁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生态渔业公司副经理李从玉的带领下,对磁湖周边的排污口进行调查,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至少有16个排污口向磁湖排污。

这16个排污点分别是李家坊排洪港、广汇路路口排污口等。(详细见图)

镜头一
   生活污水源源不断

昨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桂花湾广场的牛尾巴两湖连通口。记者看到,一个高约2米、宽约4米的排污口,源源不断的生活污水从港内排入磁湖。

记者注意到,该排污口周围一带水域的颜色较深,水里还冒着气泡。因水位下降,该排污口左右两侧的墙体上留下一道深深的黑色痕迹。

据了解,牛尾巴排洪港本是青山湖与磁湖的连通港,应该无污水流出,但因周边单位、居民就近把污水管道私自接入,成了排污口。周边市民告诉记者,每到夏天,这个排污口附近都非常臭,死的鱼也比较多。

另外,陈家湾排洪港、桂林北路孙家湾排污口等排污口,都有大量的生活污水流入磁湖。

  
    镜头二
    废水像墨汁一样流进湖中

知情人告诉记者,南磁湖的工业废水污染,造成了其底泥重金属超标、水质污染严重。如今仍然在排放。

昨天上午10时,记者乘坐快艇来到南磁湖中,远远向岸边望去,只见烟囱林立,有的还冒着黑烟。

“这里曾经死过很多鱼,甚至包括生命力很强的青鱼。”李从玉告诉记者,这些工厂的污水直接排到湖里。他从颜色、气味等方面判断,这些污水可能是炼铁所排出的工业废水。

当记者一行靠近黄石货站附近的一个排污口时,着实被排污口内的污水吓了一跳:污水像墨汁一样从里面“哗啦啦”流出,只要污水流过的地方,都被染黑了。

记者看到,这个排污口附近有几家工厂,而排污口周围岸边的树木盖了厚厚的一层灰。耳边时不时传来工厂机器的轰鸣声。

这样的场景也让李从玉感到震惊,因为之前,经过相关部门的整治,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在巡查时均未发现这样的情况。

镜头三
   熊家嘴水域发现3头死猪

死猪漂进磁湖事件引发多方关注,至21日下午,共打捞起108头死猪,并对这些死猪进行深埋无害化处理。那么,现在的磁湖上还有没有死猪?

上午10时30分,记者来到熊家嘴附近,发现这里同样聚集着几家禽畜养殖场。记者还看到大量的猪粪堆积在磁湖边。

“这是谁挖了沟?”原来,李从玉发现了一条被新挖开的水沟,约半米宽,磁湖的水随着水沟一直通到了养殖场里面。也就是说,养殖场内的粪便可以通过这条小沟排入磁湖中。

在随后的调查中,记者还在附近的一处避风的水边,发现了一头漂浮着的死猪。正在大家议论纷纷时,“快看,这里还有。”李从玉又发现了一头死猪。

这些腐烂的死猪,看起来令人作呕。很快,记者在一条排水沟内发现了第三头死猪。

镜头四
    公厕粪便直排入湖

记者在调查过程中,看到湖边很多农户的茅厕就建在磁湖边,脏水流入磁湖。但记者在调查过程中也发现,光鲜亮丽的公厕竟然也在将粪便直接排入湖中。

楠竹林公厕位于黄石港区的磁湖北岸,与美丽的磁湖景观带连成一体。

上午11时20分,记者来到楠竹林公厕。从正门口,记者看到该公厕整洁、明亮。可是,当记者来到该厕所的后面一看,发现一些粪便从厕所内流出,顺着一条小沟流向低处的磁湖,周围则是臭气熏天。

前后对比,竟如同两个世界。

一名知情人透露,该公厕是按高标准建造,也有污水处理装置,但这些装置并未启用,粪便还是直接排入磁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排污口 记者 死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