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宜高铁票价太高 通车第一天上座率不足三成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人参与 评论

1日上午9点,首趟宜昌至北京的高铁G556次列车停在宜昌东站准备出发。记者邵培 摄原标题:京宜高铁通车第一天票价太高 上座率不足三成票价相对便宜的Z4入京列车未来10天的票均已售完 7月1日9点30分

1日上午9点,首趟宜昌至北京的高铁G556次列车停在宜昌东站准备出发。记者邵培 摄

原标题:京宜高铁通车第一天

票价太高 上座率不足三成

票价相对便宜的Z4入京列车未来10天的票均已售完

7月1日9点30分,首趟宜昌至北京的高铁G556从宜昌始发,宜昌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宜昌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这趟高铁共1066个座位,但昨天仅280名旅客搭乘这趟列车出行。“这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

宜昌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首趟高铁1066个座位中,有两节车厢为商务车厢,剩下的全部为一等票和二等票车厢。

该负责人介绍,从昨天旅客发送情况来看,乘客并不多。仅有的280名旅客中,大多数为二等座旅客,商务座和一等座的旅客仅几个人。而据记者昨日了解到,宜昌到北京的Z4次列车未来10天的票均已售完。K50次列车未来一周只有少量硬座票。

为何高铁G556首日上座率不高?这名负责人分析,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

其一就是G556高铁票价过高:高铁的商务票1931.5元,一等座948元,二等座616.5元。而宜昌至北京的Z4列车,软座票价才281.5元,软卧票价497.5元。从宜昌开往北京的K50次列车票价则更低,其中最低的硬座票价仅173.5元。

采访中,多名乘客认为,此趟高铁票价太高,几乎与宜昌飞北京机票价格差不多,超出了经济能力承受范围,价格相对较低的K50和Z4直达列车是他们首选。

另一个原因,就是乘坐Z4和K50次列车更好安排活动时间。G556高铁的运行时刻是朝发夕至,旅客乘坐G556次列车,下午到达北京后,还需要在北京住上一个晚上后才能从事自己的活动,这样既浪费时间,又不节约费用。而Z4和K50次列车,运行时刻是夕发朝至,乘坐Z4和K50次列车,不需要开销住宿费,第二天上午抵达北京后,可立即从事自己的活动,如此,既节约了时间,又减少多余费用的开支。

不过,G556高铁的开通增加了运力。宜昌东站相关工作人员说,在春运和重大节日期间,宜昌至北京票源都非常紧张。随着G556高铁的开通,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春运及重大节假日出行难的状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宜昌 列车 G556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