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再投130亿元完善17个排水系统应对暴雨渍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文标题:130亿完善17个排水系统 我市将建“排蓄渗”排涝体系 城市内涝涉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维护、调度等多方面,须采取综合治理措施解决。昨日记者获悉,结合武汉的降水特点,我市将全力推进

 原文标题:130亿完善17个排水系统 我市将建“排蓄渗”排涝体系

城市内涝涉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维护、调度等多方面,须采取综合治理措施解决。昨日记者获悉,结合武汉的降水特点,我市将全力推进“排水建设三年攻坚计划”,通过新改扩建泵站、管网及港渠,完善全市17个排水系统,并逐步建立“排蓄渗”的现代城市排涝体系。

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年平均降水量为1361.2毫米,汛期降雨具有雨量大、强度高、历时短、间隔短的特点。但随着城市蓄水、透水空间的缩小,内涝防治压力迅速增加。

针对我市雨水排水标准偏低、排水设施建设滞后、雨水排放模式简单、排水设施管养不足、湖泊调蓄明显减弱等渍水原因,进一步解决城市内涝,将全力推进“排水建设三年攻坚计划”,投资129.85亿元,新改扩建排水泵站25座,新建排水管网400公里,新改建排水港渠33条,完善17个排水系统,优先解决群众关心和社会高度关注的水源地、易渍水区域等突出问题。

在此基础上,我市将建立“排蓄渗”现代城市排涝体系:针对日降雨10毫米以内的小雨,将进行源头控制,如采取增加绿化,减小硬质地面,敷设透水砖,设置水景等措施;日降雨量200毫米以内,将利用管涵、泵站抽排、湖港调蓄等,集中排放;而对日降雨量200毫米以上、1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时,则将通过新增调蓄池、排水深隧等设施削峰、错峰。

此外,为突破系统建设瓶颈,还将实现“三个转变”:从“水随路走”变“路随水走”,排水系统建设也将从单一性、低标准变为多元性、高标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冯晶晶]

标签:武汉暴雨 暴雨内涝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