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江二桥主跨400米 世界上同类型桥梁中名列前茅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人参与 评论

武汉长江二桥位于武汉长江下游6.8公里处,与举世闻黄鹤楼和雄伟的龟山电视塔遥相挺立。它气势雄伟、线条流畅、比例协调、主塔高耸挺拔, 并以它高超的技术和优美的造型成为武汉市的新景观和标志性建筑。 长

武汉长江二桥于1995年6月18日建成通车,大桥的建成,使武汉三镇交通内环全线贯通,有力地促进了武汉经济建设的发展。

武汉长江二桥位于武汉长江下游6.8公里处,与举世闻黄鹤楼和雄伟的龟山电视塔遥相挺立。它气势雄伟、线条流畅、比例协调、主塔高耸挺拔, 并以它高超的技术和优美的造型成为武汉市的新景观和标志性建筑。

长江二桥区全长4678米,其中正桥1877米,设六车道,日通车能力为五万辆机动车。通航净空为24米,比现在武汉长江大桥和南京长江大桥的设计标准高出6米,是世界上第一座主塔敦立在深水区的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这座桥主跨400米,在世界上已建成的同类型桥梁中名列前茅,浩大的深水基础以及施工所采用的大型钢围堰,基础钻孔桩直径,钻入砾岩层深度,均创下全国之最。斜拉桥面宽度29.4米,建设者们研制出世界斜拉桥建设中跨度最大的8米牵索挂篮梁体悬浇施工平台,两次刷新悬浇梁体施工世界纪录,并创下多项“世界第一”,有二十多个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九十年代先进水平。

武汉长江二桥的建成,结束了“三镇交通一线牵”的历史,它与武汉长江大桥相呼应,组成了28公里的内环线,环报抱三镇45平方公里的繁华区域,连接铁路、港口、民航、机场,穿越武汉的四条国道及十条省干线,这条气势磅礴的城市跨江内环线,形成了武汉市内交通平面立体并举、江河两岸三镇贯通格局,对于促进长江经济带的经济繁荣,加快武汉、湖北乃至周围省、市的经济发展,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长江二桥 世界 长江大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