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已筹措山体修复资金1.5亿元 已有16座动工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1座年内修复山体 16座已开工 武汉市林业局:已筹措修复资金1.5亿元 今年初,武汉市宣布年内完成修复21座山体,目前已有16座山体修复工程动工。昨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山体保护修复利用”常委

原标题:21座年内修复山体 16座已开工

武汉市林业局:已筹措修复资金1.5亿元

今年初,武汉市宣布年内完成修复21座山体,目前已有16座山体修复工程动工。昨日,武汉市政协召开“山体保护修复利用”常委专题协商会议,武汉市园林局、林业局、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各自单位涉及“山体修复”工作进展的情况。

生态公益林补偿金有望提高

今年初,武汉市宣布今年完成修复黄龙山、凤凰山、二妃山、鼓架山、长山等21座山体。昨日,武汉市林业局局长陈伟介绍,当前该市已筹措修复资金1.5亿元,有7个区对列入计划的16座山体开始开工,动工面积2038亩。

目前,武汉市共有公益林92.84万亩,按权属划分,国有公益林是17.71万亩,每亩每年补贴5元,集体和个人所有的公益林达75.13万亩,每亩每年补贴10元。

武汉市林业局表示,将向武汉市政府汇报,争取把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纳入专项资金预算,将公益林补偿金标准均提高到每亩每年30元,实行动态调整。

在矿山修复方面,武汉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年5月,武汉已开展10个矿山恢复及地质灾害治理项目,申请到国家资金1.4亿元。今年武汉市不再新增探矿,采矿项目,原合法手续到期的,原则上不办理延续手续。此外,承诺在2015年前关闭的12家采石场中,今年上半已关闭6个采石场。

主城区11座山体植被不佳

昨日,武汉市园林局副局长余凤生介绍,58座山体中,有42座植被良好、5座山体植被状态一般,11座植被较差。植被一般的为华中师范大学的桂子山、元宝山、土公山,华中农业大学的狮子山,武汉大学的珞珈山。植被状态较差的为赫山、磨子山、锅顶山、仙女山、米粮山、营盘山、凤凰山、花园山、牛头山、鼓架山、伏虎山。

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刘庆香建议,政府通过调查摸底,理清山体权属关系,争取在“十二五”期间完成武汉山体资源保护地方立法工作,实现依法“管山、护山、用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武汉市 山体 公益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