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中心城区58座山体16座遭破坏 将投10亿元修复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中心城区58座山体16座遭破坏 武汉投10亿元再现龟蛇锁大江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协“山体保护”常委专题协商会获悉,武汉中心城区现有58座山体中,16座遭到不同程度破坏。武汉市政府已决定投入1

原标题:中心城区58座山体16座遭破坏 武汉投10亿元再现龟蛇锁大江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协“山体保护”常委专题协商会获悉,武汉中心城区现有58座山体中,16座遭到不同程度破坏。武汉市政府已决定投入10亿元为使江城显山透绿,同时还将出台《黄鹤楼文化旅游区发展规划》和《龟山城市阳台规划》,再现“龟蛇锁大江,黄鹤揽胜景”的景象。

武汉市园林局最新调研结果显示,武汉中心城区现有山体58座,其中42座山体植被状态较好,主要位于东湖磨山景区、吹笛景区、石门峰区域及九峰城市森林公园内,此外,龟山、蛇山南坡、洪山南坡、扁担山、梅子山亦保护良好。

16座遭到不同程度破坏的山体中,赫山、磨子山、锅顶山、仙女山、米粮山、营盘山、凤凰山、花园山、牛头山、鼓架山、伏虎山等11座山体植被状态较差;华中师范大学内3座、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武汉大学珞珈山等5座山体植被状态一般。

民革武汉市委会调研发现,权属复杂是导致山体破坏的主因:58座山体中市园林局管辖的只有龟、蛇两座,其余山体,一部分由各区政府管辖,一部分为高校、部队所有,一部分被央企、省企占据,有的甚至归多家单位共有,很多权属单位不愿政府部门参与管理,对保护措施不予配合,导致有山不“显”,有绿不“透”,市民无法近山亲山。

今年初,加强山体保护被列为武汉市政协2号建议案。1月14日,武汉市政府决定,未来3-5年内投入10亿元,让破损山体重新显山透绿。武汉市园林局负责人介绍,目前《龟山城市阳台规划》已报市政府,计划将龟山、月湖打造成武汉的“阳台”;同时,《黄鹤楼文化旅游区发展规划》也在完善中,计划建成总面积约4.4平方公里、集旅游观光、生态游憩、文化休闲等多功能文化旅游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山体 武汉 文化旅游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