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环保网上行政审批系统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我省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环保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并投入试运行。省环保厅表示,结合该系统运行,将进一步梳理和精简全省环保的审批事项及相关内容,确保审批服务

原标题:我省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环保网上行政审批系统

昨日,我省建成全国首个省级环保网上行政审批系统并投入试运行。省环保厅表示,结合该系统运行,将进一步梳理和精简全省环保的审批事项及相关内容,确保审批服务质量全国最优。

据了解,该系统覆盖17个市(州、林区)和100多个县(市、区),实现了全省互联互通的网上行政审批。需要办理环保行政审批手续的企业只需登录到省环保厅主页或地市州环保局主页,点击页面上的网上办事即可找到行政审批申报系统。

该系统采用互联网技术,推动了环保审批职能从实体政务大厅向虚拟政务大厅的转变。该系统的运行,能有效减少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加强审批监督、推进公开审批。其中,严格清理审批事项环节中,我省环保行政审批事项由原来的14项精简至6项,我省也成为全国环保审批事项最少的省份。此外,该系统通过优化审批项目、再造审批流程,实现了“统一受理、网络办公、限时办结、在线反馈、网络监督”的目标,网上审批相比传统审批在时间上缩减了50%,提高了办事效率。同时,行政审批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实现了办理规定、办理程序、办理期限、办理结果、工作制度、办公地点和时间、诉求方式的“八公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邓兰天]

标签:凤凰湖北 审批事项 我省 全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